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2-01-29 04:56:58 字數 1613 閱讀 9027

學校電器裝置較多,用電安全尤為重要,為了防止因電氣故障引發火災。學校加強了對電氣裝置的保養和維護,定期請專業人員對電氣裝置進行檢查。對電氣裝置是否有過載、短路、接觸不良、漏電等情況進行檢查,如發現問題及時做出處理。

同時,安排謙職人員對走廊、課室和功能室的照明裝置、電器裝置,進行定期的檢查和維修,確保教育工作正常開展。對防靜電和防雷裝置的安全。盡量做到檢查細而實,避免因疏忽大意而造成消防隱患,導致安全事故的發生。

09年6月,對全校的消防器材進行更換,每個樓層增加了滅火箱和滅火器,更換全部滅火器。對教師食堂的煤氣房進行消防改造,改造成自動化報警和泡沫滅火裝置。

在2023年6月23日上午利用課間操時間進行消防、預防**的校園安全疏散演練,讓學生在實踐中學習逃生知識、增強保護自己生命的技能。利用更換的滅火器進行現場實踐,讓我校師生分清工作任務,擔任各不同任務,使演習順利圓滿完成。通過每年一次的消防演習,教師能熟練使用滅火器進行滅火,學生學會自救的方法。

開展「學校防禦雷電安全教育」活動,進行了以「防禦雷電災害」為主題的班會活動課。在2023年9月11日進行2012學年新學期開學安全大檢查暨國慶節前安全大檢查活動。

四、抓好日常教育管理工作

為了把校園安全工作落實到位,我利用行政會議、教師會議反覆強調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和意義。結合上級傳達的精神、事例和身邊發生的事例,進一步明確每位教職工的責任。做好預防措施,對學生春秋遊活動,確認是否購買保險。

學生外出比賽,學校給參賽師生全部購買保險。我利用廣播操時間、晨會時間,對學生進行教育,防止課間活動所發生的事故。做好防止雨天地面濕滑學生玩耍所造成的意外傷害發生。

五、學校食堂配備各種消毒器具、通風裝置

為了減少事故的發生,學校食堂沒有對學生和對外開放,主要是解決學校教師午餐。我親自把好關,堅持把衛生工作作為食堂工作的首要任務,始終把好購肉、菜、配料等食品的質量關。配料的質量關,實行購菜、驗貨、上灶三道工序把關,對用量、餐具等定期進行消毒。

嚴格按照食品衛生法檢查食堂每道工作,並在防疫站的配合下定期對工作人員進行健康檢查及食堂衛生檢查。堅決杜絕採購、烹調、**變質食品。做好每天保留樣品的習慣。

搞好食堂的環境衛生,做好防鼠、防毒工作,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衛生安全教育。與工作人員簽訂安全職責合同,從思想和制度上對工作人員進行要求,確保食堂的衛生、師生飲食的衛生。加強對食堂工作人員的消防教育,要求正確使用好液化氣、電器裝置,確保安全。

六、加強防盜工作

我十分重視學校防盜工作,對各類電教儀器,尤其是電腦、電視機、攝像機等貴重儀器均有專人保管。學校制訂了值班制度,節假日均有人值班。我經常與後勤保衛服務公司商討我校安全保衛工作,對我校提出的安全防範問題及時解決。

對學校電子監控系統進行定期的維護,確保學校的財產安全。要求做到保安,實行24小時在崗制。保安責任心強,對待工作認真負責,對未允許的人員和車輛禁止進入校園,對進出學園的人員、車輛和物資進行登記、核對工作。

制訂了較為詳細的門衛職責,從制度上對門衛作出了嚴格的要求。學校對防盜工作從細處、實處入手,力求萬無一失。沒發生過失竊事故。

七、今後工作展望

通過我的努力,使學校全體教職工齊心協力,提高安全意識,對身邊發生的安全事故能及時處理。養成使用完儀器裝置後,能及時切斷電源,拔掉插頭。學生減少或不購買校外路邊攤點上沒牌的零食。

杜絕在走廊上玩耍,學會節約用電用水等行為。我在今後的工作中將繼續努力,力求把學校安全工作做得更細更到位。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本人擔任副校長一職,主抓學校教學工作,協助校長抓全面工作。一年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下,本人盡職盡責,積極協助張金峰校長,以身作則帶領全體教職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下面對本人今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一 政治思想 本人能成為一名副校長,是上級領導與老師對我的信任。但如何踏踏實實的...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2008年9月任副校長,主抓教學工作。半年來年隨著學校的改革與發展,我努力踐行著在平凡崗位上做實事,體驗著苦與樂。在工作中,積極協助校長搞好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今天藉此機會,剖析自己工作的得失,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能與大家一起同舟共濟 攜手並進。一 主要工作 今年9月份,學校新領導班子成立...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淮安市流均鎮中心小學紀正榮 近幾年來,本人任流均鎮中心小學副校長,協助校長主持學校日常工作,分管學校教師管理工作。任職期間能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團結同志,聯絡群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始終堅持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處處以身作則,恪盡職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