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市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2021-04-12 09:39:32 字數 1798 閱讀 6034

蘇傳武一年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下,本人盡職盡責,積極協助梁洪辰校長抓好教學工作, 以身作則帶領全體教職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下面對本人今年來的工作思路和做過的工作進行匯報。

一、政治思想

我在政治思想上積極要求上進,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堅持認真看書學習,學習「三個代」表重要思想;關心國家大事,不斷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論素養。工作中,堅決履行「****」思想,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認真落實上級教育部門的各項方針、政策,積極積極踐行科學發展觀;使自己在學習與工作中不斷提高工作水平。

二、工作思路及體會

在分管的業務工作和日常的教學工作中,我一直嚴格要求自己。今年的工作,我對這項工作又有了更深的知識。

1、以身作則是做好工作的基礎

一年來,我踏踏實實地落實上級與學校的各項工作。在「做」的過程中,我把以身作則、兢兢業業做為座右銘。一年中,我沒有請過一天私假,每天呆在學校近10小時,我放棄了許多休息時間,經常早出晚歸,每年加班不下30天。

我可以問心無愧的說,我把學校當成家。 有付出就有回報,我的工作獲得了當地領導、群眾的充分肯定,同時也得到學校其他領導和老師們的認可。

2、努力學習,提高工作水平。

一年來,我不斷學習先進的教育理念,吸收教育教學管理的先進經驗。我積極參加新課程標準的理念,新課程標準下的教學行為,新課程標準與教師及學生評價,「新課標、新理念、新策略」等的學習;加強對現代資訊教育的自我學習,使自身的業務能力不斷得到提高。

3、不斷改革創新,促進學校不斷進步。

一年來,在開展教學教研、學科競賽、常規教學檢查、新青年教師培養、校園文化系列活動中,本人都盡職盡責,使工作一步乙個腳印。

4、與領導、老師團結協作,努力做好本職工作。

我始終抱著「學無先後,賢者為先」的思想,虛心學習、尊重老師,與領導、老師團結協作。重大活動能及時徵求校長、教導處領導及老師們的意見,形成共識。使各項工作更有條理、更為落實、更有效果。

5、積極組織開展教學研究活動。

在做好教學常規工作檢查、督導的同時,本人經常親臨課堂聽課,及時與老師溝通與**課堂教學改革試驗中碰到的問題及解決的方法。領導重視與積極的參與,教師也就有了積極性,效果也就會逐步顯現。

三、主要工作實績

1、比較出色地完成學校各項重大活動的組織實施。學校田徑運動會、書法比賽、教職工教學基本功大賽、「書香校園」讀書演講比賽書、畫展、學科競賽等,豐富了學校的校園文化,提高了師生的綜合素質。

2、科研工作開展比較有序,青年教師的培養卓有成效。經常性的深入課堂聽課,不但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與業務水平,同時也能及時對教師在教研中存在的問題給予指導幫助,使學校的校本教研有序開展。

4、積極協助校長抓好德育工作。把德育工作形成乙個系統工程,使學校德育工作穩妥有序的開展。

5、積極組織指導師生參與上級舉辦的各項活動 。使我校在各項活動、比賽中碩果累累。

6、緊緊抓好教學工作這個中心。常規工作開展穩妥有序,教學質量穩步提高。

四、存在問題

在平時的學校管理工作中,工作還不夠細膩,方法還缺乏靈活性;理論的學習和提高還差距,工作水平有待進一步提高;對教師的思想工作還不夠深入,關心也不夠;對矛盾的化解缺乏剛柔並濟。

五、努力方向

1、領導能力有待提高,特別是要不斷提高理論水平和管理水平,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2、進一步在「落實」上做好文章,強化「品牌」意識,不斷提高學校競爭力、生命力。

3、不斷提高自己改革創新意識,特別是新課程改革下的教育該怎麼做有許多值得**的問題;要逐步完善學校教科研的制度,強化「科研興校」意識。

4、努力提高個人修養,提高領導藝術水平,使今後的工作更得心應手。

以上述職,敬請領導、老師批評指正。

新市小學

蘇傳武2010-1-19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人 本人擔任副校長一職,主抓學校教學工作,協助校長抓全面工作。一年來,在上級教育部門的領導下,本人盡職盡責,積極協助張金峰校長,以身作則帶領全體教職工努力工作,基本完成今年的工作目標。下面對本人今年來的工作進行述職。一 政治思想 本人能成為一名副校長,是上級領導與老師對我的信任。但如何踏踏實實的...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我2008年9月任副校長,主抓教學工作。半年來年隨著學校的改革與發展,我努力踐行著在平凡崗位上做實事,體驗著苦與樂。在工作中,積極協助校長搞好學校的教學管理工作。今天藉此機會,剖析自己工作的得失,希望在今後的日子裡能與大家一起同舟共濟 攜手並進。一 主要工作 今年9月份,學校新領導班子成立...

小學副校長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淮安市流均鎮中心小學紀正榮 近幾年來,本人任流均鎮中心小學副校長,協助校長主持學校日常工作,分管學校教師管理工作。任職期間能全面貫徹執行黨的教育方針,愛崗敬業,團結同志,聯絡群眾,遵紀守法,廉潔自律,始終堅持以乙個共產黨員的標準嚴格要求自己,不斷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處處以身作則,恪盡職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