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管崗位職責

2022-01-24 08:07:51 字數 2345 閱讀 6909

崗位概述:

主管主要負責安排、檢查督導各崗位服務員,按標準和程式完成客房部的對客服務,衛生清潔以及與工作有關的相關事宜。

1、主管直接對客房部經理負責,其下屬包括各崗位服務員。

2、做好本職工作,吃苦耐勞、任勞任怨,為客人提供優質服務,並做好客房裝置設施的維修保養,保證操作用具和工作安全。

崗位要求:

1、能力

a) 主管應具備一定的酒店客房管理知識。

b) 熟悉清潔濟和客房用品的用途及設施裝置的效能。

c) 具有分配工作、監督工作人員的業務水平,評價所屬員工工作情況的能力。

d) 具有同其它部門聯絡、協調的能力。

e) 安照酒店的政策與準則,具有靈活處理客人投訴的能力。

2、經驗:

a) 熟悉客房清潔及提供各類客房服務的業務流程。

b) 掌握客房清潔和保養方面的知識及客房管理知識和服務程式。

c) 熟悉本酒店規章制度和本部門的管理規範。

3.操守;

a) 要以身作則、積極進取、寬巨集大量、不計前嫌、謹慎細緻、高效公正。

b) 維護酒店和部門聲譽或利益。不得以任何語言或行為直接或間接對酒店和部門進行誹謗以損害酒店和部門的聲譽或利益。

c) 不得私自修改制度。要執行政策法律、法規,酒店和部門的政策和制度,不得蓄改或歪曲。

d) 嚴禁洩漏機密,末經許可情況下不得擅自使用、影印或任何形式複製或對外洩漏洒店和部門的相關資料,包括限於軟體程式、操作手冊及其他一切由酒店和部門提供的運營及操作資料。

e) 團結互助,在員工中要樹立良好的領導形象,在工作中相互配合,真誠協作

各項工作描述:

1、及時傳達客房部經理的各項工作指令並安排、布置、落實。

2、安排,調配員工當班及休息,分配下屬具體工作,檢查,督促員工實際操作是否符合標準,並確保服務效率和質量。

3、跟辦特別團體貴賓到店的準備工作,迎候重要貴賓。

4、每天檢查貴賓房,檢查客房及空房 ,巡查客房樓層公共區域及員工區域,確保房間布置、服務和清潔衛生符合標準。

5、負責保管監控樓層布草,消耗用品的成本控制使用及存放情況。

6、保持各種設施裝置的正常動作,檢查並跟進維修的進展情況。

7、按照部門大清潔計畫定期安排客房大清潔。

8、定期開展在崗培訓,評估員工表現。

9、填寫各班日誌,跟辦末完成的工作。

10、完成上司分配的其他工作任務。

客房主管的職責

1.客房管理:

(1)負責對客房部所轄各崗位的接待服務工作實行督導、檢查,保證客房接待的正常、順利進行,直接對客房部經理負責。

(2)掌握所屬員工的思想和工作情況,充分發揮班組長的作用。善於說服動員, 作耐心細緻的思想工作。

(3)根據具體的接待任務,組織、調配人力。對vlp客人及大型團隊的接待,協助班組掌握布置規格和要求。

(4)每天巡視客房布置、衛生清潔、服務質量保持正常穩定水平。

(5)彙總核實客房狀況,及時和前台確認客房狀況。

(6)對客房設施裝置進行定期保養,保證房內設施完好,物資齊全完備。發現損壞或故障及時保修。提出裝置更新、布置更新計畫。掌握各樓層日常更換的布草及客房用品的消耗情況。

(7)主動接觸客人及陪同人員,了解客人特點和要求。

(8)對服務員處理不了的客人要求或疑難問題,主動幫助解決或幫助聯絡。

(9)對所屬員工的操作方法、工作規範進行培訓。

(10)經常檢查所轄員工對酒店制度、儀容儀表、禮貌服務的執**況。

(11) 負責所屬班組的日常行政管理工作。對員工的工作態度、勞動紀律和工作質量進行統計考評。

(12)執行客房部經理交給的其它臨時任務。

2.公共區域:

(1)負責對所轄區域的清潔衛生情況是否達到酒店的標準,保證衛生質量符合酒店要求進行監督和檢查。

(2)掌握所屬員工的思想和工作情況。

(3)負責安排公共區域服務員班次、工作時間和假日輪休。

(4)做好各項清潔工作的計畫。

(5)檢查當班員工的儀容儀表。檢查所轄區域是否整潔、美觀,發現問題及時糾正、處理。

(6)檢查所轄區域的裝飾品、公用設施裝置是否完善,保證能達到酒店的標準。

(7)制定合理的清潔用品消耗限額,控制清潔用品的發放。

(8)負責對與員工進行業務培訓。

(9)指導和檢查地毯保養、蟲害控制、外窗清潔等專業工作。

3.庫房管理

(1)掌握庫房管理的基本功。

(2)根據酒店客房數量,根據需要量,及時對消耗品進行出入庫,要做好數量的記載並入賬。在保證客人正常的需求量下,要控制好成本不要形成浪費現象。

(3)物品擺放、庫容、賬目登記是否符合要求,按手續給各崗位辦理出入庫。

(4)不斷完善庫房管理制度及崗位責任。

(5)做好庫房的防火安全工作。

(6)做好報廢物品的**再利用工作。

餐飲主管崗位職責

一 崗位名稱 餐飲主管 二 崗位級別 主管 三 直接上司 餐飲部經理 四 下屬物件 領班 五 主要職責 1 督導完成餐廳營業部日常經營管理工作,編制員工排班 考勤表,檢查員工的出勤狀況,檢查員工的儀表及個人衛生 頭髮 指甲 鞋子等是否符合酒店要求。以身作則帶領餐飲部員工遵守酒店各項規章制度。2 了解...

前廳主管崗位職責

1 協助前廳經理或店長做好職責範圍和崗位責任內的各項工作,對前廳經理或店長負責,並報告工作。2 根據前廳經理或店長的委託和授權,直接參與和負責督導分管的各項工作,確保優質高效。3 在前廳經理或店長缺席或休假不在的情況下,根據公司的工作指令,全面負責餐廳的工作,支援工作例會,保證工作順利進行。4 負責...

營銷主管崗位職責

一 崗位標識資訊 崗位名稱 營銷主管所屬部門 營銷部 直接上級 營銷部經理直接下級 銷售代表 二 崗位工作概述 負責公司營銷策略和目標的實施和達成以及團隊管理工作。三 工作職責 1 市場開發和銷售目標達成 1.1 根據公司戰略和市場規劃,制定渠道和 商開發計畫,拓展和完善公司的銷售網路 1.2 制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