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長的故事

2022-01-23 13:26:11 字數 1425 閱讀 9206

安陽縣善應鎮一中七一班周煥

輔導教師周改枝

成長的足跡,淺淺的,深深的,串串伸向遠方;成長的故事,酸酸的,甜甜的,段段潤我心田。

挑戰自我

六歲那年,看到鄰居姐姐經常騎著自行車在院子裡瀟灑地轉來轉去,我非常羨慕,就央求爸爸也給我買了一輛。趁熱打鐵,開始練習學騎自行車。

我這樣的大高個兒一定會出手不凡!

我喜滋滋地蹬上了車子。沒想到車把根本不聽使喚,上來就摔了乙個屁股墩兒。我咬咬牙站了起來,向爸爸求助。

爸爸耐心地給我講了騎車的要領:膽子要大,要沉住氣,要有自信。於是,爸爸幫我扶住車子,我試著騎了幾圈,效果還不錯。

「自己去練習吧,你一定行。」爸爸鼓勵我說。

「啊?又讓我去挨摔?」

「怕摔跟頭,你永遠也學不會。」

豁出去了!我顫巍巍地騎上了車子,車把在不停地搖晃。

「別著急,穩住把!」

我定了定神,車子總算不扭秧歌了。

「往這兒看!」爸爸拿起了相機。

「咔嚓!」我滑稽的神態就永遠定格了:咧著嘴,瞪著眼,那神情好像不是在騎車子,而是在踩地雷。不過,時間不長,我就可以輕鬆地騎車上路了。

這件事使我明白了乙個成長的道理:學事情總有一段過程,不可能一口吃成個胖子,只要知難而進,就能夠成功。

超越自我

10歲那年,我和表姐一起去操場玩兒。

剛來操場,就看到三個大小不一的跳竿,仔細一看,竿上還有刻度哩,高低不一。

「這裡有3跟跳竿,你能都跳過去嗎?」表姐突然心血來潮地問。「都跳過去?!」我張大了嘴吧,先撇下最高的竿不談,單單是跳過中間的竿,對於當時的我來說都有些不容易。

第一根,也就是最低的,我輕鬆地跳了過去。第二根在表姐的催促下勉強完成。接下來,我可犯了難。我在第三根竿前遲疑了好一會兒都沒敢跳,額頭上漸漸滲出了汗珠。

「跳吧。」表姐繼續鼓勵我,可有時候這樣的鼓勵卻是起反作用的。

「可是,我,可是······」我開始語無倫次。

「怕?」表姐說出了我的心聲。

「嗯」我盡量使自己的心情平靜下來,深吸一口氣。

「怕什麼?」表姐有些急了,「怕摔了?」

「嗯。」為了不表現出我的緊張,我選擇了盡量少說話。

「你看,這是一塊草坪,摔下來會有什麼事?」

這句話似乎充滿了神奇的力量,使我的心一下子舒展開來,全身都放鬆了,相信這就是撥開雲霧見青天的感覺吧。

我後退幾步,鼓足了勁,拿出那種「壯士一去兮不復還」的氣勢向前衝刺,但跑到竿前時,我又條件反射似的停下來了。

「跳啊,還等什麼?」表姐似乎是真著急了。

不行,再來一遍。我又後退幾步,深呼吸,向前方衝刺,兩耳邊的風呼呼的,似乎都在為我加油。離竿越來越近了,我放慢速度,使出全身力氣,縱身一躍······

「耶!我跳過去啦!」我高興地歡呼起來,這一跳使我告別膽小,走向勇敢,成長為乙個勇敢的人!

……回憶成長過程中的點點滴滴,感覺成長好比拔節的玉公尺秸,每經歷過一件難忘的事情,我就能長高一節,好似又長大了一歲。

成長的故事

每個人從小到大的成長經歷中,都或多或少發生了不少故事。作為乙個上小學四年級的我,曾經也發生了許多令自己難以忘懷的事情,印象深刻。有一天,陽光明媚,按理說我應該可以出去好好玩,而我卻闖了乙個大禍 把一輛玩具車給拆壞了。要知道這輛玩具車價值不菲,它可是跋山涉水從德國遠道而來。我怎麼會把玩具車拆壞呢?原來...

成長的故事

在成長的過程中,我不僅身高增長了,年齡增長了,還明白了許多人生的道理。我從乙個只知道瘋玩的小孩子,變成了一的知道關心他人,認真學習的大孩子。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星期天,我和好朋友在小區的花園裡玩耍。當我正蹲在地上觀察路邊的小草時,一轉頭,忽然發現乙個老奶奶左手抱著乙個小妹妹,右手推著乙個嬰兒車,正在過乙...

成長的故事

在不知不覺中,我長大了,現在的我,已經是乙個四年級的學生了。我有著無數件難忘的事,但其中這件,最令我記憶猶新。那是三年級的數學測驗,由於之前認真複習,我得了100分,同學們都羨慕地望著我,我非常驕傲。在課堂中,我總是心不在焉的,而且經常東張西望。晚上的功課也做得馬馬虎虎的,自然字也不會寫得漂亮。第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