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國旗下的講話稿《愛護公物勤儉節約》

2022-01-22 11:07:54 字數 1448 閱讀 8340

各位老師、各位同學:

早上好,我今天講的題目:《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校園處處盛開》。

首先,我們來看在校園內出現的幾個令人欣喜的現象:

早晨,總看見同學們揹著書包走進校園,抓緊時間認真地進行早讀。還有不少值日的同學,在老師的帶領下,打掃班級衛生;或在綠化包乾區撿拾落葉和紙屑。三(6)班、三(7)班的一些同學,每天認真地擦著玻璃窗,他們班的玻璃窗總是最亮的。

中午,同學們排著整齊的隊伍,有的去食堂用餐,有的回家或由家長送飯。食堂用餐的學生用完餐後整理好餐具,翻好凳子,然後走出食堂,決不把沒吃完的雞腿之類的食物帶出食堂;而回家吃飯或送飯到校的學生,也按照學校的要求,拿了飯菜在教室裡用餐,吃完後再把餐具拿給家長帶回家。

傍晚放學了,同學們在老師的帶領下,排好隊伍,帶著一天學習的收穫,由家長接回家。

事實上,良好的行為習慣,是我們順利學習的前提,也是樹立健康人格的基礎。著名學者梁啟超曾說過,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強則國強。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我們是祖國的未來。

如果我們養成了文明的行為習慣,學習環境就一定是良好的、有序的。

遺憾的是,在我們周圍,也總有一些不和諧音符的存在。下面,就讓我們一起去抓拍一下:

每天中午,總看見一些在荷花池邊玩耍的小朋友,看著池中金魚的游動,情不自禁地伸出手去抓金魚。要知道,這樣既不文明又不安全。池邊的楊柳樹的枝條抽出了新芽,柔柔軟軟的,看上去確實比較美。

可總有一些同學喜歡攀折。要知道,你折去了,後來的人看什麼呢?前幾天,學校的櫻花開了,竟然由幾個三年級的同學在賞花之餘使勁搖樹,要知道,你們那不叫賞花,那叫摧殘。

每個星期三或四,只要學校提供水果,總可以看見隨處亂扔的吃剩的水果,一號樓前面的水泥路、草坪上特別多。學校內負責打掃衛生的阿姨經常跟我說起這事,今天居老師請那些亂扔的同學實在吃不了可以扔在垃圾箱裡,當然,最好是帶回家再吃。我們三月份養成訓練的主抓點是:

課間不狂奔亂跑、愛護校園綠化、果皮紙屑自覺放入垃圾箱。我剛才所談到的那些同學,你們有沒有聽班主任的教育,你們照班主任的話去做了嗎?

走在二號樓、三號樓的樓梯上,總可以看見一根根不銹鋼管被弄癟了。要知道,那可是不銹鋼管哪,不是故意損壞公物,那些鋼管會癟成那樣嗎?不知那麼做的一些同學,你們看見被弄癟的鋼管會不會不好意思。

我們很多同學把文化知識的學習放在首位,而常常忽略了社會公德的培養,文明習慣的養成,而這並不應該是我們21世紀小學生的作為。在這裡,我倡議大家首先應該做乙個堂堂正正的人,乙個懂文明、有禮貌的好學生。記得一位名人曾說:

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構成的,而不是由文字,也不應該停留在口頭。無數事例表明,走向事業輝煌、開創成功人生的關鍵是高尚的情操。代表民族未來的我們,需要學習和繼承的東西有很多很多,然而最基本的問題是:

我們究竟要以什麼樣的精神風貌,什麼樣的思想品質和什麼樣的道德水準去接過人類文明的接力棒。文明習慣是我們學習、生活的根基,是我們健康成長的臂膀。沒有了文明,就沒有了基本的道德底線。

千學萬學學做真人,說的就是學習應先學做人,學做文明人,學做社會人。清潔環境,文明校園,從我做起,讓文明禮儀之花在我們的校園處處盛開!

國旗下講話稿愛護公物

同學們,愛護公物是乙個人崇高品質的體現,是乙個人美好心靈的寫照 愛護公物能顯示乙個社會的風尚,體現一所學校 乙個民族的素質,反映乙個國家的精神!人無德不立,國無德不興 公民道德的好壞,體現著乙個民族的精神狀態,影響著乙個民族事業的興衰。乙個人的言行,往往表現出個人素質的高低,進而影響整個集體的總體素...

愛護公物國旗下講話稿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今天我講話的題目是 愛護公物,做乙個文明的東外人 愛護公物,不在黑板 牆壁 課桌 布告欄等處塗抹刻畫。借用公物要按時歸還。這是 中學生日常行為規範 中的一條基本內容。那麼,文明又是什麼?文明是一種基本素質,是一種起碼的修養,是一種對人的全面基準考量 文明是心靈底線,是和諧之美...

愛護公物國旗下講話稿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孩子們 大家早上好 伴隨著每天清晨冉冉公升起的朝陽,孩子們高高興興地開始新的一天,看著溫馨的寢室 挺拔的教學樓 寬闊的操場 綠草如茵的運動場 美麗的荷花池等等,我想孩子們都會有一種喜歡和自豪的心情。學校為了給我們營造乙個優美的校園環境,花費了大量人力和物力。這一切都是為了讓我們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