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兒訪視制度

2022-01-17 19:34:40 字數 558 閱讀 7105

一、 高危新生兒訪視

負責轄區內出生體重異常、出生時重度窒息、顱內出血等腦損傷、病理性黃疸、感染和先天異常的新生兒以及母親有重度高危妊娠史的新生兒的訪視,並做相應的處理。高危新生兒均應專案管理,填寫「高危新生兒登記表」,及時記錄訪視情況。

二、正常新生兒訪視

新生兒訪視應在出院後3天內、出生第14天、第28天各作一次訪視,並填寫訪視記錄。如遇異常情況酌情增加訪視次數。對黃疸持續不退、體重不增或增長緩慢和患各種感染的新生兒應及時轉上級醫院就診。

三、 訪視的重點內容

初訪:了解新生兒出生時的情況,餵養方式及大小便情況。觀察新生兒一般狀況並進行有關檢查,注意有無出生缺陷,臍部、**、口腔有無異常。

秤體重、測體溫。指導母乳餵養,宣傳正確的新生兒護理方法及預防感染的知識。

復訪:觀察新生兒一般情況及體重增長、臍帶脫落和黃疸消退情況,對餵養護理中存在的問題給予指導。

滿月訪:測量體重和進行體格檢查。對體重增長不足500克或高危因素未能消除者應尋找原因,轉體弱兒門診專案繼續管理或轉上級醫療保健機構就診。

對高危因素消失的嬰兒應及時結案,預約42天兒保門診進行系統保健管理。

新生兒訪視制度剖析

1.對轄區內出生的新生兒應及時建立兒童保健管理卡。2.兒保科醫生對轄區內的出生的新生兒生後3 7 14 28天進行訪視。3.定期對新生兒訪視情況進行登記,對新生兒的衛生保健 餵養方面給予科 學的指導。健康教育中長期規劃 2015 2017 健康教育是通過有計畫 有組織 有系統的社會教育活動,促使人們...

新生兒家庭訪視記錄表

0未知的性別1男2女 9未說明的性別 性別出生日期家庭住 址聯絡 聯絡 身份證號 父親姓名母親姓名 職業職業 出生日期出生日期 輕中重 是否有畸型1無2有 新生兒聽力篩查1通過2未通過3未篩查 餵養方式1純母乳2混合3人 新生兒出生體重kg出生身長cm 工體溫 呼吸頻率次 分鐘脈率次 分鐘 面色1紅...

新生兒護理

1.忌用塑料薄膜作嬰兒尿布 塑料薄膜不透氣,用它來包裹嬰兒,會直接影響其身體 的正常發育,排出體內廢料 分泌汗液 調節體溫 呼出二氧化碳等功能將受阻。而且薄膜會隨時間老化,從而刺激嬰兒 發紅 疼痛,一巳細菌侵入,就會發生感染 潰爛,還會引起敗血症並危及生命。2.忌讓嬰兒唾在大人中間 許多年輕父母在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