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責任制度

2022-01-16 14:12:02 字數 768 閱讀 9619

為了確保我校學生人身安全,杜絕安全事故的發生,結合我校實際,經過本校全體教師討論,制定本安全責任制度。

一、校長是安全工作的主要負責人,負責指揮、安排、監督安全工作。如果校長玩忽職守,則由其負全部責任。

二、班主任是本校安全工作的主要負責人。班主任負責搞好本班學生的安全宣傳教育、監督工作。班主任與學生家長簽訂安全責任狀。

班主任未盡到宣傳教育和管理職責而出現學生傷害事故,則由其負全部責任。

三、在校上課期間出現的安全事故,由該節課的任課教師負責。

四、值周教師認真履行其值周職責。學生在課間出現的糾紛,由值周教師負責處理。值周教師工作失職造成的安全事故則由其自負其責。

五、我校教師由學校委派承包某些路線的學生的安全監督工作,承擔處理該路線的安全問題。

六、某教師擅自給學生補課,或是放學後留學生,造成的安全事故,則由其負全部責任。

七、某教師帶學生回家插秧或幹其它農活、外出遊玩等出現的安全問題,則由該教師負責。

八、某教師在校內或校外委派學生辦事而出現的安全問題,由該教師負責。

九、六年級畢業考試時由其語文教師或數學教師帶隊,並負責該班學生的安全教育、監督工作,如果失職責承擔全部責任。

十、班主任教師每天自習課和放學前清點本班學生人數,認真記載學生的出勤情況,弄清學生未到校的原因,防止學生早退。

十一、某學生在校突發疾病,由其班主任教師護送回家或就醫。情況嚴重的報學校領導安排處理。

十二、包路教師在遇到漲水、下大雪、天寒地凍等情況時,做好所包路線學生的安全防範工作。

豐樂小學

2023年9月8日

安全責任制度

瀝青材料研發中心安全責任制度 第一章總則 第一條本中心是以瀝青砼生產及研發為主的大型施工部門,為切實加強場地及倉庫消防安全管理,保護國家財產及職工生命免受火災危害,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 消防法 等消防法規,結合本中心的實際情況,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中心實行逐級防火責任制,中心確定一名工作人員分管防火安...

安全責任制度

平安校園十項規章制度 一 安全責任制度。按照 誰主管 誰負責 的原則,實行一把手負總責,分管領導具體負責,層層落實責任制。學校 班級 家長層層簽訂安全責任書,就學校安全目標 安全職責 安全教育 安全管理等方面明確責任。級主任包年級 班主任 包班級 教師包課堂,各處室按職能負責管理學校的安全工作。二 ...

安全責任制度

長城中心小學安全責任制度 為了防止學校安全事故發生,確保安全教育工作切實落實,學校成立安全教育工作領導小組,以政教處為龍頭,全體師生齊抓共管逐步完善安全教育管理,做到安全問題早預防 快消除 善處理。一 學校成立安全教育領導小組。各班在學校的組織下,做到人人安全意識強烈,積極參與,事事早計畫,巧安排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