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間實習總結

2022-01-16 14:12:04 字數 2553 閱讀 3752

(3)、認識自我,學會求知,避免眼高手低。大學剛畢業的我心中或許還存在著心高氣傲,還不能很好地給自己定位,但這四天實習,讓我更加領略到「聞道有先後,術業有專攻」的真諦。初入車間,即使我是一名大學生,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的一無所知,只能把自己幻化成一塊海綿,不斷地吸收來自四面八方的知識。

在這些老師中,很大一部分的人學歷都很有限,雖然他們沒有學歷的支撐,但是他們有經驗作為支架。從這個方面來說,我站在他們中間,他們就是我的老師,我必須得學習,不斷地學習,才能拓寬我往後的道路。當然,並不是所有人都是耐心教導我,這也情有可

原,並不是所有人的個性都是熱情的,畢竟他們都有自身的工作。這個時候我不得不把自己的臉皮增厚,仍是不斷虛心地求教。雖然我是本科生,我「眼高」,但我沒有經驗,所以我「手低」,學習是改變這種狀態的途徑,我必須在這條道上勇敢前行,路充滿荊棘,我卻必須披荊斬棘!

實習總結

走過2011,再回首,思考亦多,感慨亦多,收穫亦多。這半年,在所領導的關心、指導和同事們的幫助、支援下,我嚴格要求自己,勤奮學習,積極進取,努力提高自己的理論和實踐水平,,學到了很多在課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和感悟,非常感謝公司給我們提供了這麼好的學習發展平台,在這個平台上我們可以將實踐和理論知識融合在一起,進行思考分析,發現問題,解決問題。現將一年來的學習、工作中的收穫與不足簡要總結如下:

一.增強素質,提高修養,完善自我。

首先,初入職場,要學會把每一天都當成乙個新的起點,每一次工作都從零開始。記得培訓時,王所長教導我們說要把學習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過程,抓住一切可以利用的時間,當別人睡覺,玩遊戲,逛街,打麻將的時候,他仍在學習,把付出當作自己的職責,在付出中成長壯大,是永遠不會覺得累的,等到時間積累到一定的程度時,效果就出來了。

其次,學會從多個角度考慮問題,要有全域性思維。在車間工作的時候碰到很多技術上和生產上的問題,比如麥克維爾正壓控制櫃主櫃上放大器和變壓器「打架」;雪迪龍隔爆箱上按鈕的螺距不正確;煙台儀表正壓櫃的減壓閥沒有出水口等等。主任經常教導我們,做任何事情,一定要考慮全面,拿到乙個技術通知單,一定要根據料單看看東西是不是全都到齊了,產品是否符合要求,安裝布局時一定要綜合

南陽防爆電氣研究所****

-2-考慮,比如各個電器元件的尺寸,接線,排線是否方便。

最後,團結協作,共同發展。乙個人離開社會,不可能得到幸福,正如植物離開土地被拋棄到荒漠不能生存一樣,同樣乙個人離開了團隊或者集體便不可能會成功。獨木不成林,單槳不能行舟,一花獨放不是春。

通過所裡的全體大會,我看到了公司的巨大成

就:公司的效益顯著提高,在國內外的知名度越來越高,受到國

家上層領導部門的表揚等等。王所長,吳所長的講話,更讓我感受到一種朝氣蓬勃、奮發進取的團隊精神,這種精神深深感染,吸引著我,使我堅信在這裡必定能夠創造出一片廣闊的天空。二、立足本職,勤奮努力,敬業愛崗。

「做誠信人,懷感恩心,以研究所為家」,在車間這個大家庭裡,我努力地去適應、融入,結合著生產實際對隔爆型、增安型、正壓型、澆封型等型別的防爆產品的防爆原理,優缺點有了一定的了解,比如防爆空調,正壓控制櫃,加熱器,電纜引入裝置等。

記得剛開始的時候我對工作中一些問題總是弄不明白,工作效率也不是很高,就連簡單的按鈕都不會安裝,工具也不知道如何使用。但是在孫主任和師傅們的幫助下,我每天擠出一定的時間不斷充實自己,堅持不斷地學習理論知識、總結實踐工作經驗,目前已能獨立完成大部分生產工作。比如我現在已經能夠制定空調(壁掛機、櫃機),壓縮機改造方案,並獨立完成防爆改造,檢驗工作;能夠對正壓櫃和隔爆箱進行安裝除錯,能夠根據內部電路圖能夠獨立地接線、排線、實驗。

南陽防爆電氣研究所****

-3-我所學的專業是機械設計,故對防爆產品的結構觀察較為細心一點,目前已能夠根據使用者要求設計隔爆箱並進行圖紙設計,對指示燈、按鈕、觀察窗等防爆結構出圖。

當然,我在工作學習的過程中也存在了一些不足之處:一.應該在空閒時間多到中心車間看看,取其精華、去其糟粕,學習其他生產廠家的防爆產品,比如這個產品是如何實現防爆的,它能實現什麼功能,為什麼要用這個部件,這個結構,這種材料,腦子裡多問幾個為什麼。

在知識積累的基礎上,改革創新。

二.多向師傅專家們學習,虛心請教,夯實基礎,學習他們身上優秀的工作習慣,豐富的專業技能,並嚴格要求自己,把每一項工作當做一次寶貴的學習機會,培養自己的工作協調能力,發現生產技術上存在的問題,並不斷的進行總結,努力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三.工作謹慎小心。在麥克維爾的正壓控制櫃中,我把防爆電磁閥(進氣、排氣)的地線接到火線上,直接導致電磁閥燒壞,正壓櫃帶電,出現了意外。

我必須進行深刻反思,防爆產品是和機械電氣打交道,做防爆就是做良心,我們的乙個小失誤就會給別人帶來巨大的安全隱患,不得有絲毫的馬虎。

車間實習學習技術的過程中,我非常感謝所領導師傅們的幫助,特別是老員工們的諄諄教導,他們不但教會我很多技術知識,也讓我學會了很多做人的學問。半年過去了,所裡各位師傅員工的關懷和幫助使我們的距離更近了,彼此之間的距離近了,團結的凝聚力就會強大的像鋼鐵一樣,防研所又怎能不會在向前發展的道路上飛速前進

南陽防爆電氣研究所****

-4-呢!

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既然選擇了防研所,便不再退卻,並深深地為做一名防研人感到驕傲和自豪。我非常希望能成為一名正式員工,為公司盡乙份綿薄之力。

我一定會努力工作,團結同事,共同把防爆產業做強做大,和公司共同成長,所興我榮,以謙虛的態度和飽滿的熱情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為研究所的發展做出自己的貢獻。

車間實習總結

車間實習心得體會 人力資源部 一 車間實習概況 根據公司安排我4月8日開始為期兩周的生產車間實習,第一周在一樓導管車間實習,第二週在一樓球囊車間實習。在實習期間得到了生產部各位領導和同事的大力幫助,在此表示感謝。車間實習期間我主要採用了從理論到實踐的學習方法,即首先學習該車間各項裝置操作規範,認真學...

車間實習總結

小組 第一小組 姓名 王軍 學校 鄭州大學 專業 自動化 日期 2011年8月27日 我們在無錫錫山安達防爆電機 實習的這乙個多月,我了解了生產防爆電機的工藝流程,電機的生產分為三個車間 下線車間 裝配車間和金加工車間。1 下線相關知識 在下線車間,我學到了怎樣下線,下線是製造電機的靈魂。下線是按一...

車間實習總結

經過大概乙個月的培訓學習,我進入到了車間,開始車間實習,如今實習幾經進行了乙個月。在這乙個月的時光中,我感慨萬千。乙個月前,我雖然已到公司,但是我的生活跟大學的沒什麼大的差別。每天要上課,上完一節課後,進行課間休息,到點了,就去吃飯,課程結束後進行試卷考試 生活還是以前的那麼悠閒,沒有太大的變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