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體育工作計畫

2022-01-16 14:12:08 字數 1175 閱讀 7671

一、指導思想

為了更好地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全面推進素質教育,以育人為宗旨,以促進學生身心健康為目標,深入貫徹學校體育,衛生工作兩個《條例》,深化體育教學改革,增強學生身體素質,提高學校體育運動水平。

二、工作目標

1、以《學校體育工作條例》為學校體育工作的基本法規;

2、以素質教育全面深化教育改革;

3、以科學的管理促進學校體育的全面健康發展;

4、逐步探索科學的管理體系,全面貫徹落實《條例》;

5、繼續以教科研為先導,深化教學改革,提高教師教學科研水平,全面推進素質教育;

6、全面提高學生第八套廣播操技術動作;

7、全面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嚴格執行《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全面提高教學質量。

三、主要工作和任務

1、加強科學管理

建立健全學校體育工作領導小組,在李校長的領導下,蔣老師全面負責管理學校的體育工作,實行每週例會制,匯報本週的工作情況及布置下週的工作任務。實施「分工負責,分管齊抓的管理制度」,「負責到人,工作到位」的責任制度,加強對體育工作的指導檢查,不斷總結,不斷完善,狠抓落實。

2、確定目標

《學校體育工作條例》是學校體育工作的指導方針,是部署實施體育工作的依據。特別是新教材的實施以後,怎樣上好體育課又是乙個很大的難題。根據體育大綱精神,規範堂課質量,領會精神實質,確定工作目標如下:

貫徹兩個條例,上好兩操兩課兩活動,將體育課與體育活動課相結合,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

3、提高堂課質量

本學期體育組將狠抓體育常規,提高堂課質量,根據大綱,新教材,繼續組織好體育教師對新教材的培訓工作,使體育教師領會新課程標準的精神實質,根據新教材和學生具體情況制定好教學計畫。備好室內和室外課教案。體育教師堅持「繼續學習」,從進修、培訓、理論學習和聽課中不斷汲取知識,提高師德水平,理論水平,教學和教科研能力。

在各方面嚴格要求自己,做到為人師表,嚴守學校作息制度,不遲到,不早退。上課統一運動服裝,對待學生耐心細緻。建立好體育科研小組,有計畫,有步驟地實施教科研,多統計資料,以**的形式來彙總。

上課多練,多講,以達到提高學生身體素質的目的。嚴格執行《小學生體育鍛煉標準》,探索「學生體育素質」的評定標準。

4、做好器材管理

有標準,有計畫地配置器材、裝置等,落實場地、器材、裝置的管理制度,確保其最大的使用率和安全性。各位老師教育好學生不能隨便進入體育室,借了器材要及時歸還,做到誰上課誰負責、誰借誰負責。

2023年體育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及目標 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積極推進素質教育,努力實現 以德育教育為首,以藝術教育為特色,以提高學生綜合素質為根本 的辦學目標。以學生 體質健康 為重點深化體育課堂 體訓隊教學改革,提高體育教學質量,加強出操 集隊 集會紀律,做好出操 集隊 集會常規訓練,以德育教育為核心,在體育教育教...

2023年體育工作計畫

九月份1 參加市體育中心組 教研組長 專項組長會議。2 召開體育工作例會。3 組建校田徑隊並開始訓練。4 組建校籃球隊並開始訓練。5 推廣 陽光校園 集體舞。6 迎接市 規範做好眼保健操 的檢查。十月份1 召開體育組工作例會。2 中片體育教研 溫擁軍 3 參加市田徑專項組活動。4 迎接市局對學校校園...

2023年體育工作計畫

4 抓好 體質健康 工作,注重新教材的培訓學習,注重領會新教材中推進素質教育的意義,注重結合我校學生實際情況進行教學改革,確保達標率 優秀率穩步提高,切實提高我校學生身體素質。推行 學生體質健康標準 上報工作,目前我校沒有按上級部門要求配備相關器材,但是對新教材內容的了解是初步的,對新教材中所體現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