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險化學品槽罐裝卸管理制度

2022-01-16 07:17:24 字數 632 閱讀 9931

得一化工****管理檔案

檔案編號:chf-sc002第1版簽發:

1、主題內容與適用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危險化學品的運載槽罐裝卸全過程。

2、基本要求內容:

2.1裝卸(承運)人員應熟知危險化學品的性質和特徵,尤其對易燃易爆品,必須懂得其危害程度、保管和防範事故方法。

2.2當空槽罐到位後,由裝車人員進行容器檢查,並確認其表號、車號、車況相符。

2.3按槽罐裝卸的有關規定,裝好車後,要將產品名稱、產品性質、高度、密度、裝車時間、裝車數量,填好卡片後掛在槽罐或車體上。

2.4要做到四不裝卸:

2.4.1未經檢驗人員檢驗不裝卸。

2.4.2對易燃易爆、危險品防範措施不落實不裝卸。

2.4.3未標警示牌不裝卸。

2.4.4沒有準運證不裝卸。

2.5在裝卸過程中,必須遵照有關規定,使用專用工具,輕拿輕放,避免碰撞震動,以免溢流和漏出。

2.6造成損失和安全事故,準確實施事故防範措施。

2.7必須準確無誤地隨槽罐附帶「安全技術說明書」和「化學品安全籤」。

3、記錄、臺帳

3.1槽罐(汽車)登記臺帳

3.2「安全技術說明書」「化學品安全籤」管理辦法

生產部2008-7-23

危險化學品裝卸安全管理制度

山東魯化天九化工 檔案 天九公司 2011 第28號 第一條為加強危險化學品的裝卸過程中的安全管理,防止意外安全事故的發生,做到危險化學品的裝卸安全,根據有關法律 法規的規定,特制定本制度。第二條本制度適用於公司內所有危險化學品的裝卸環節。第三條營銷部負責對運輸車輛 人員的資質檢查及車輛安全設施的檢...

危險化學品運輸 裝卸安全管理制度

1 國家對危險化學品的運輸實行資質認定制度,未經資質認定,不得運輸危險化學品。2 運輸危險化學品,應當依照有關法律 法規 規章的規定和國家標準的要求並按照危險化學品的危險性,採取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防止撞擊 拖拉和傾倒。3 公路運輸危險化學品,必需配備押運人員,並隨時處於押運人員的監管之下,不得超裝...

危險化學品及危險化學品重大危險源管理制度

公升暉化工 1 目的 為了保障在危險化學品的生產 使用 儲存 運輸和處置過程中的健康和安全,防止環境汙染,特制定本制度。2 範圍 本制度適用於危險化學品的生產 使用 儲存 運輸和處置。3 職責 3.1辦公室是本制度的歸口管理部門,負責對危險化學品的監督 檢查和 處理。3.2倉庫負責保管。3.3實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