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團結教學反思

2022-01-16 07:17:22 字數 514 閱讀 6564

5、教學設計環環相扣,自然流暢,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三、教學設計反思

1、對於每個環節的時間把握缺乏。在第三環節和第四環節學生自我展示時,學生沒有完全投入,有點流於形式。可以多角度引導學生談談自己的看法,充分體現學生的自主能力。

2、本堂課教學側重於提問,有常識性的提問、有歸納整理性的提問、也有設思啟疑的提問,有的提問比較直接,學生很快能領會教師的意圖並且給出比較合適的答案,有的提問問題的設計本身不明確。課堂提問的精心設計有利於鼓勵學生、激發學生興趣、提供線索,引發學生思維,並及時捕捉課堂資訊、延伸疏導,拓展學生的思維。隨著課堂環境的變化,進行一問一答式的互動,還是為本課的教學目標服務,最終實現教學的有效性。

3、對第一環節「民族知識大擂台」的知識搶答賽組織形式考慮不周全,如學生表演民族舞蹈缺乏經驗時,應該給予一段**進行提示,再要求學生進行模仿,既能順利完成這一任務,也能活躍課堂氣氛。

4、對教學環境缺乏臨時應變和調配,教師電風扇聲音太大,學生回答問題聲音較小,課堂氣氛受了影響,導致聽課效果打了折扣,以後要吸取經驗,隨機應變。

民族團結教學反思

劉波本課教學是依照新課程標準的要求設計教學程式的。在整個教學過程中堅持 以學生為主體,以教師為主導 的原則,通過小組合作 競賽搶答等形式調動學生的積極性,借助具體可感的畫面加深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創設了多樣的活動從而提高了學生多方面的能力。同時在教學中不適時機的對學生進行民族團結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基...

民族團結口號

各民族同呼吸 共命運 心連心 講團結 謀發展 保穩定 促和諧 繼往開來,與時俱進,開創民族團結新局面 樹立典型,學習先進,爭當民族團結進步的模範 維護民族團結,捍衛祖國統一 說有利於民族團結的話 做有利於民族團結的事 民族團結的人民最幸福,民族團結的祖國最強大 民族團結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線 深入開展以...

民族團結總結

三 開展主題系列活動,提高民族團結意識。了解民族,學習民族的歷史文化,其目的是讓學生在了解學習中增強民族的自豪感,提高民族團結意識。豐富多彩的團隊活動為開展民族團結教育拓展了天地,主要開展的活動有 1 利用校園廣播站,開展 少數民族人物故事 演講活動。2 以國慶節為契機,開展了 知我民族 愛我中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