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教研工作計畫

2022-01-07 08:04:44 字數 1303 閱讀 9544

松坎鎮中心學校

一、 指導思想:

隨著基礎教育的不斷深入,為了全面地、更好地適應新課程改革的需要,

課程與教學的需要。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需要。根據體育、**、美術思想品德(品德與生活)、信術技術、地方課程等學科的要求,從實際出發,進一步加強課程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課堂教學效能感,樹立新的課程價值觀,以改變學生學習方式為突破口,培養學生的創新和實踐能力。

促進學生健康、審美觀點及操作能力的發展,同時加強師資隊伍建設。教師要提高自身的專業知識和業務能力,與日俱進。有研究、有創造性地開展工作。

二、 工作重點及要求:

1, 認真做好新課程實驗工作,最大限度地提高課堂教學效果。

2,加強組內教研,做好聽課、評課工作。使組內教師課堂教學水平得以提高。認真備課,學習各科的課程標準,提高備課質量,課中滲透法制教育,為上課做好準備。

認真執行學校的上課、聽課制度,並通過聽課使自身在教學能力上有所提高。在課堂教學中,以新的課程改革精神為指標,改進教學方法,使本教研組的課具有自己的特點。教師要面向每一位學生,重視每一位學生的發展,幫助學生樹立信心,促進學生生動、活潑、主動的發展。

3、正常開好教研活動,本期教研活動包括公開課,觀摩課及一次展示活動。講課者交授課教案、說課稿。教研組整理活動記錄,聽課教師要認真聽課、評課,對授課內容提出建設性意見。

組內教師要提倡充分運用網路優勢,上網學習。多學習,多研究,多**,不斷學習,努力改進教學策略和教學方法,使課堂具有生命力。

三、具體工作安排:

九月份:

1,教研組共同擬訂工作計畫,保證各學科工作開展目標方向統一。

2、制定學科計畫和教研展示活動方案,把成果預設做在前面,有目標、有針對性開展工作,為達到成果最大化這一目標打下基礎。

3、各位老師嚴抓學生的常規管理和行為習慣,生活習慣的培養。

十月份:

1,各學科繼續進行訓練。

2,繼續嚴抓學生一日常規,讓學生的良好習慣成為學生的自然習慣。

3,各學科教師做好觀摩課的準備,全面開展第一輪教研活動。

4,繼續做好學生習慣培養,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學習生活和行為習慣。

十一月:

1、各學科繼續進行訓練,繼續開展教研活動,把教研的展示活動作為教研組的主要工作來抓。

2、四年級科學公開課教學,執教教師劉世忠老師。

十二月:

1,各學科進入成果彙總階段,音、體、美做好抽查。

2,做好體育體能測試。

一月份:

1,做好各學科期末收展工作。

2, 認真做好工作總結,進行經驗交流,為新學期的開始做好鋪墊。

松坎鎮中心學校

綜合組教研工作

計畫二0一一年九月

綜合實踐教研工作計畫

大劉小學2014年2月 綜合實踐教研計畫 2013 2014學年第二學期 一 指導思想 以落實我校小學部校本教研工作計畫為準繩,以 有效課堂教學模式為核心,結合我組的具體實際,認真學習教學理論,積極參加課程培訓,開展課題研究等活動,綜合實踐教研組計畫。為進一步提高我校小學綜合實踐教學質量而努力。二 ...

綜合組教研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隨著基礎教育改革的不斷深入,為了更好的適應課程改革的需要,課程與教學的需要,理論與實踐結合的需要。根據體育 美術 資訊科技 綜合實踐課等學科課程實施的要求,從實際出發,進一步加強課程意識,增強社會責任感,課堂教學效能感,樹立新的課程價值觀,以改變學生學習方式為突破口,培養學生的創新精神...

綜合組教研工作計畫

第一學期 小學部共有 教師4人,體育教師3人,美術教師4人,電腦教師3人,為規範教學特組成綜合教研組,以保證學生的全面發展,現將本學期工作安排如下 一 指導思想 深入學習 二期 課改新理念,堅決貫徹黨的教育方針 政策,依據學科教學特色,努力培養學生全方位的藝術細胞,讓他們獲得 鑑賞 美學享受和運動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