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2-01-05 07:51:54 字數 968 閱讀 7359

勝溪新村學校衛生

工作計畫初中

部2011. 9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

二、主要工作計畫安排: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組長:田延軍副組長:趙建林

組員:賈佩佩楊慧琴劉慧敏吳建琴聞雪琴史慧敏

組長負責衛生工作的具體安排,副組長負責核實衛生工作的執**況。

2、完善衛生檢查制度,由強化的管理逐漸轉為內化的習慣。

3、把全校衛生劃分區段,每段都責任到每個班級、責任到人,並且都有教師負責工作的落實情況。把衛生示意圖張貼牆上。

4、堅持一日兩清掃,每天早上和中午都要打掃衛生一次,確保校園清潔。

5、開展衛生評比工作。每天有專人檢查考核每個班級的衛生,並把考核成績張貼牆上,評選出衛生優秀班集體。

6、每個班的衛生工具要擺放在固定位置,擺放有序。

三、具體要求:

環境衛生:

(一)教室內外衛生

1、教室及相應走廊地面保持整潔,無紙屑、無雜物。

2、教室及走廊牆壁上、窗台上無積塵。

3、講台上保持乾淨,物品擺放整齊。

4、清潔工具排放在指定地點,排放整齊,保持乾淨。

(二)包管區衛生

1、管理區內有走道和操場的班級應全天整潔乾淨,無紙屑果殼及其他廢棄物。

2、管理區內有走廊、樓梯等的班級,標準同教室要求。走廊包括牆面及宣傳字畫,樓梯包括台階、扶手。

3、管理區內有宣傳欄必須每星期擦拭一遍,應保證其乾淨。

(三)辦公室以及各專用教室內外衛生:

1、地面乾淨,無紙屑、無雜物。

2、門窗無積塵,玻璃明亮乾淨。

3、辦公室內桌椅整齊。

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1 健全學校衛生...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 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二 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統一思...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8 關心師生健康,為師生提供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三 加強健康服務。1 規範學校醫務室,配備專職衛生技術人員。2 積極做好傳染病 傷寒 痢疾 麻疹 水痘 白喉 腮腺炎等 和常見病 沙眼 齲齒 蛔蟲病 近視 肥胖 營養不良等 的防治工作。3 認真做好計畫免疫工作,學生定期體格檢查,建立健全學生健康檔案。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