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22-01-05 07:51:52 字數 1235 閱讀 7348

4、做好秋冬季節的保暖工作

按時幫幼兒脫、添衣服,做好秋冬季節常見並多發病的預防工作。做好秋季的滅蚊工作,消滅傳染病的傳染源、切斷傳播途徑,杜絕秋季傳染病在園內的發生。

5、做好每週帶量食譜的制定,並嚴格監督執行

幼兒膳食實行花樣化、多樣化,稀稠答配。根據季節、氣候特點對食譜進行科學、合理的調整。成立「夥委會」工作小組,以園長為首定期召開「夥委會」,對伙食中存在的問題及時解決,促進幼兒身心的健康成長。

6、認真貫徹、落實每週一小檢、每月一大檢的衛生檢查制度,杜絕一切衛生死角

做好教室內每天的通風工作,使幼兒有乙個乾淨、明朗、清爽的生活環境。定期組織安全大檢查發現問題及時上報解決,以保證幼兒在園內活動的安全性。

7、對保育員進行定期的業務培訓、學習

實行以老帶新的工作作風,不斷提高保育員的業務知識,提高服務質量,使全園同心協力把工作作得更好。

8、家長工作

本學期將以宣傳欄、黑板報、致家長一封信等形式對家長進行衛生保健知識的宣傳。讓家長初步掌握衛生保健知識,更好的做到家園雙通道的聯絡工作,為幼兒健康服務打下良好的基礎。

衛生保健工作是點點滴滴的瑣碎工作,也是孩子成長過程中的不可忽略的工作。在「教書育人」這項任重而道遠的工作中,我們的任務是非常艱鉅的。我們只有從日常做起,從自身做起,為孩子們的健康成長而努力!

附:每月工作重點

九月:1、認真做好全園衛生、消毒工作,迎接幼兒入園;

2、制定新學期工作計畫;

3、認真做好新生入園體檢工作,保證入園體檢合格率100%;

4、加強晨檢、消毒預防傳染病;

5、對老生進行季度體重測量,並及時登記、評價;

6、對新入園幼兒進行一日生活常規培養,初步培養幼兒自理能力;

7、對保育員進行一日工作流程培訓;

8、以宣傳欄的形式對家長進行秋季幼兒衛生保健知識宣傳;

十月:1、對大、中班幼兒進行一日生活常規抽查;

2、整理幼兒健康檔案;

3、進行保育員保育知識培訓;

4、檢查班級幼兒各類物品的標記情況,嚴格做到專人專用;

十一月:

1、做好幼兒疾病的統計和矯治工作;

2、對班級各類記錄進行抽查;

3、對各班級進行半日生活活動跟蹤;

十二月:

1、協助區婦幼保健所做好年度護齒工作;

2、為全園幼兒測身高、體重及視力,評價幼兒生長發育情況;

3、填寫各種報表;

4、對保育員進行保健知識考試;

2、清潔整理物品;

3、學終總結。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14年秋機關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常規 的要求,努力提高幼兒園保教人員和幼兒園學齡前兒童保健工作。為家長及教師提供最新的健康觀念。使全園教師樹立 愛崗敬業 的意識和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的優質服務意識 堅持營養 衛生 護理 鍛鍊相結合...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健康檢查制度。1 做好健康分析 評價 登記記錄。2 堅持每天晨檢及全日觀察制度,認真做到 一模 二看 三問 四查 發現患病兒當即與老師和家長聯絡,並做好記錄。當家長未及時來園接幼兒時,不當課的老師應做好護理,如遇緊急情況立即送醫院。並將情況如實告訴家長。二 日用品消毒制度。1 被褥每月暴曬一次。...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工作目標 1 不斷探索幼兒園的新路子,健全我園的衛生保健制度 2 加強保教人員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保健質量 3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和有關保健法規,嚴防食物中毒 4 做好每月一次的營養測算工作,努力做到使幼兒的身高,體重,血色素達標率為98 以上 工作要求1 把好新生體檢關,做到新入園兒童健康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