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22-01-05 06:08:38 字數 1337 閱讀 1921

一、健康檢查制度。

1、做好健康分析、評價、登記記錄。

2、堅持每天晨檢及全日觀察制度,認真做到「一模」、「二看」、「三問」、「四查」,發現患病兒當即與老師和家長聯絡,並做好記錄。當家長未及時來園接幼兒時,不當課的老師應做好護理,如遇緊急情況立即送醫院。並將情況如實告訴家長。

二、日用品消毒制度。

1、被褥每月暴曬一次。

2、幼兒玩具保持清潔,積木、積塑定期清洗、消毒一次。

3、桌椅每日清擦一次,每週用肥皂水清洗一次,保持桌椅整潔。

4、地面、廁所定期用消毒液消毒。

三、環境衛生。

1、保持幼兒園環境衛生,堅持每天一小掃、每週一大掃,清除衛生死角。

2、定期抽查,每週進行衛生檢查。

3、保持室內空氣流通,陽光充足開窗通風換氣。

四、個人衛生。

1、幼兒每人一巾一杯,專人專用,定時消毒。

2、幼兒飯前飯後養成洗手的習慣,保持手的乾淨。

3、培養幼兒良好的進餐習慣,不挑食、不偏食、不暴食。

4、幼兒養成飯後漱口的習慣。

5、培養幼兒良好的睡眠習慣及正確姿勢。

6、每週剪指甲一次,保持幼兒個人整潔衛生。

7、根據季節變換,活動量的大小,隨時為幼兒增減衣服,關心幼兒的冷暖。

8、各項活動都以幼兒為中心,加強對幼兒進行安全教育、衛生教育,並教給幼兒一些自我保護的能力。

9、妥善保管好班內物品,玩具、用品使用安全,避免摔傷、燙傷,杜絕事故發生。

五、飲食管理。

1、根據季節變化,制定適合幼兒年齡的食譜,保證幼兒必需的營養。

2、按時開飯,保證幼兒愉快地吃飽、吃好每一餐。

3、與家長溝通好,保證幼兒每日的早餐能量,讓家長盡量不讓幼兒吃過油的、過甜的、過鹹的食物。

六、對保育員進行定期的業務培訓、學習,不斷提高保育員的業務知識,提高服務質量,使全園同心協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七、傳染病的預防。

(一)、呼吸道傳染病:常見的如麻疹、風疹、水痘、上呼吸道感染、腮腺炎、流行性腦膜炎等。預防此類疾病要注意以下幾點:

1.加強體育鍛煉,提高幼兒抗病能力。

2.保持室內空氣流通和一定濕度。

3.傳染病流行期間,盡量少去人多空氣汙濁的公共場所。

(二)、過敏性疾病:如過敏性鼻炎、哮喘、接觸性皮炎、濕疹以及過敏性紫癜等。做好此項工作是要向家長多了解孩子的情況,當發生過敏反應時,老師才好及時處理。

(三)、維生素b、c、d缺乏症:春季水果蔬菜品種較少,易使正在生長發育的幼兒出現維生素b、c缺乏症。其中缺乏維生素b族易引起消化不良、口角炎、舌炎等症狀;缺乏維生素c可致下肢腫脹疼痛及齒齦出血。

做好此項工作老師要在日常生活中多給幼兒傳遞水果、蔬菜的好處,讓幼兒有意識的增加此營養的需要。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14年秋機關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常規 的要求,努力提高幼兒園保教人員和幼兒園學齡前兒童保健工作。為家長及教師提供最新的健康觀念。使全園教師樹立 愛崗敬業 的意識和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的優質服務意識 堅持營養 衛生 護理 鍛鍊相結合...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工作目標 1 不斷探索幼兒園的新路子,健全我園的衛生保健制度 2 加強保教人員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保健質量 3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和有關保健法規,嚴防食物中毒 4 做好每月一次的營養測算工作,努力做到使幼兒的身高,體重,血色素達標率為98 以上 工作要求1 把好新生體檢關,做到新入園兒童健康合格...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4 做好秋冬季節的保暖工作 按時幫幼兒脫 添衣服,做好秋冬季節常見並多發病的預防工作。做好秋季的滅蚊工作,消滅傳染病的傳染源 切斷傳播途徑,杜絕秋季傳染病在園內的發生。5 做好每週帶量食譜的制定,並嚴格監督執行 幼兒膳食實行花樣化 多樣化,稀稠答配。根據季節 氣候特點對食譜進行科學 合理的調整。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