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22-01-09 12:13:03 字數 1670 閱讀 7448

堽城鎮中心小學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堽城鎮中心小學

二0一0年八月

堽城鎮中心小學2010—2011學年度第一學期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爭創衛生示範學校。

二、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統一思想,提高認識,明確目標。

3、完善衛生檢查制度,由強化的管理逐漸轉為內化的習慣。

4、測學生健康狀況,對學生進行健康知識教育、宣傳,加強對常見病、傳染病、近視眼等的防治和教育。

5、重視學校整潔美麗的環境衛生的建立,加強對學生衛生行為的監督和教育,培養學生良好的衛生習慣。

三、具體要求:

(一)教室內外衛生

1、教室及相應走廊地面保持整潔,無紙屑、無雜物。

2、教室及走廊牆壁上、窗台上無球印、鞋印、無積塵。

3、門窗保持無積塵,玻璃明亮乾淨。

4、課桌椅排放整齊,學生外出上課或活動,椅子要塞至課桌下方,課桌上學習用品擺放有序。

5、講台上保持乾淨,物品擺放整齊,無積塵。

6、黑板及時擦乾淨,粉筆槽內無積塵。

7、清潔工具放在小衛生間裡,排放整齊,保持乾淨。

8、各班教室內及走廊牆上宣傳字畫表面無明顯積塵,陽台欄杆及內側表面無鞋印、球印、無積塵。

(二)辦公室內外衛生

1、地面乾淨,無紙屑、無雜物。

2、牆壁、天花板、日光燈管、標語牌等無積塵、無腳印、無蜘蛛網。

3、門窗無積塵,玻璃明亮乾淨。

4、辦公室內桌椅整齊,離開辦公室時,辦公桌上教師用品和學生的

作業本擺放整齊。

5、物品櫃上無積塵,無雜物。

6、衛生工具擺放有序,垃圾袋裝化並天天清理。

(三)學生個人衛生。

1、坐立讀寫姿勢要正確。

2、認真做好眼保健操,動作準確到位。

3、勤洗澡、勤洗頭、勤剪指甲、勤換衣。

4、帶好清潔的水杯和手帕(或面巾紙),注意飲水衛生。

四、具體措施:

1、強化全體教師參與衛生管理的意識。

2、建立衛生包乾責任制,各班的包乾區衛生工作由班主任具體負責落實、管理。

3、每天由少先大隊部安排人員定期輪換檢查衛生,每天做好記載。學校衛生檢查小組由專人負責,經常進行抽查,並及時公布檢查情況。

4、各年級安排好值日老師,做好辦公室內外的衛生保潔工作,並把值日表寫在黑板上,便於檢查當天的值日情況。

5、各班設立包乾區衛生監督崗,認真做好所在包乾區的保潔工作。

6、各班培訓衛生員,建立晨檢制度,督促學生注意個人衛生,並把檢查的情況認真記載。

7、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對班內性格特殊的學生,班主任要多關心、多輔導,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8、綠化校園,美化環境。要教育學生愛護花草樹木,愛護公共財物,愛護花壇等風景建築設施。

9、配合衛生院組織學生開展體檢和預防針的接種工作,建立學生健康檔案。

10、建立學生健康管理制度。積極做好近視眼、弱視、沙眼、齲齒、貧血等學生常見病的群體預防和矯治工作。尤其要做好近視眼的預防、矯治工作,通過「告家長書」、廣播宣傳、眼保健操抽查等形式進行宣傳教育糾正。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2014年秋機關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根據 幼兒園衛生保健工作常規 的要求,努力提高幼兒園保教人員和幼兒園學齡前兒童保健工作。為家長及教師提供最新的健康觀念。使全園教師樹立 愛崗敬業 的意識和 一切為了孩子,為了孩子一切,為了一切孩子 的優質服務意識 堅持營養 衛生 護理 鍛鍊相結合...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一 健康檢查制度。1 做好健康分析 評價 登記記錄。2 堅持每天晨檢及全日觀察制度,認真做到 一模 二看 三問 四查 發現患病兒當即與老師和家長聯絡,並做好記錄。當家長未及時來園接幼兒時,不當課的老師應做好護理,如遇緊急情況立即送醫院。並將情況如實告訴家長。二 日用品消毒制度。1 被褥每月暴曬一次。...

衛生保健工作計畫

工作目標 1 不斷探索幼兒園的新路子,健全我園的衛生保健制度 2 加強保教人員的業務培訓,不斷提高保健質量 3 嚴格執行 食品衛生法 和有關保健法規,嚴防食物中毒 4 做好每月一次的營養測算工作,努力做到使幼兒的身高,體重,血色素達標率為98 以上 工作要求1 把好新生體檢關,做到新入園兒童健康合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