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2-10-25 20:09:22 字數 872 閱讀 6467

以《學校衛生工作條例》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

3、完善衛生檢查制度,由強化的管理逐漸轉為內化的習慣。

2、建立衛生包管責任制,由衛生老師以及學校領導每天分三次進行檢查,並做好記載。及時公布檢查情況,並把檢查情況納入優秀班級考核評比中。

3、每週進行一次個人衛生檢查,確保學生健康的生活,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4、建立晨檢制度,檢查學生健康狀況,並把檢查的情況認真記載,出現問題及時上報。

5、每天進行眼睛保健操的檢查,糾正動作,做好記錄,及時公布檢查情況,並把檢查結果納入優秀班級評比考核中。

6、重視學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對班內性格特殊的學生,班主任要多關心、多輔導,發現問題及時處理。

7、配合區醫院的單位做好學生的各種檢查接種工作,建立學生健康檔案。

(一)作好常見病的防治:

防近:繼續重點抓好預防工作,充分利用防近月、「六六愛眼日」以及健康教育課進行宣傳,防近工作很重要,落實也很艱鉅,要多開展群眾性集體活動,落實「三個一」,抓好眼保健操和用眼衛生,減輕學生的課業負擔,保證學生充足的睡眠時間,力爭人均視力水平較上年度有所提高。

防齲:積極做好學生口腔衛生的宣傳教育工作,培養學生養成早晚刷牙、飯後漱口的好習慣,繼續開展氟離子透入的防齲工作,教育學生少吃零食甜食,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並使用含氟牙膏,養成定期看牙醫的好習慣。

防治沙眼:教育學生講究衛生,做到一人一盆一巾,患了沙眼及早**並堅持用藥,充分認識沙眼的危害性,與家長建立共識,將沙眼病控制在最低水平。

學校學期衛生工作計畫

學校衛生工作的物件是正處在迅速生長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一代,而學生是處在長知識 長身體的時期,他們的學習 勞動 體育鍛煉 生活等衛生問題都直接關係到他們的生長發育和身心健康,關係到他們成年後的體質,甚至關係到整個民族的興衰。為了搞好學校衛生工作,根據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根據上級下達的任務指標,根據本校...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 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二 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統一思...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勝溪新村學校衛生 工作計畫初中 部2011.9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