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2-01-10 11:00:11 字數 750 閱讀 9379

學校衛生工作的物件是正處在迅速生長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一代,而學生是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時期,他們的學習、勞動、體育鍛煉、生活等衛生問題都直接關係到他們的生長發育和身心健康,關係到他們成年後的體質,甚至關係到整個民族的興衰。為了搞好學校衛生工作,根據《學校衛生工作條例》,根據上級下達的任務指標,根據本校的工作指導思想及工作實際,特制訂如下計畫:

一、綜合管理:期初制訂出工作計畫及各項制度,劃分好各班衛生包乾區,要求各班做到一日二小掃(早晨、放晚學後),一月一大掃,節日突擊掃。

二、做好各班衛生幹部的培訓:期初召開各班衛生委員會議,重點布置本學期學校衛生工作任務,要求衛生幹部在環境衛生、疾病防治、驅蟲普治、季節性傳染病防治、學生營養等方面,與校醫室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好,並做好眼保健操培訓。

三、健康體檢:於9月底或10月初對全體學生進行一次全面健康體檢,體檢率達100%以上。

四、牙病防治:根據市防疫站要求,本學期學生使用保健牙及防齲牙膏,結合「9.20愛牙日」,做好愛牙宣傳及正確刷牙方法宣傳。

五、學生營養:人類生命首先在於營養,為了向學生介紹營養知識,及「營養與健康」的關係,於10月份搞一次營養知識專題講座,一期營養知識專題板報,一節營養知識健康教育課。

六、傳染病防治:通過衛生專欄及廣播形式,對學生進行夏秋季傳染病、食物中毒以及流行**冒等防治知識宣傳,預防傳染病的發生。

七、健康教育:結合學生愛眼、愛牙、營養、傳染病以及學生六病防治工作實際,每學期刊出衛生專欄與廣播宣傳,對學生進行健康知識教育。

八、疾病防治:做好學生及教職工常見病的**監測工作。

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1 健全學校衛生...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 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二 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統一思...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勝溪新村學校衛生 工作計畫初中 部2011.9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