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1-03-04 03:17:37 字數 1791 閱讀 4115

香山小學衛生工作管理計畫

為了進一步貫徹實施上級有關衛生工作政策、法律、法規,確保學校財產和師生生命安全,穩定師生情緒,創造良好的教育教學環境,促進學校各項工作順利開展,建立和諧校園,從而提高教育教學質量。特制定本工作計畫。

一、指導思想

以上級有關衛生工作的政策、法律、法規為指導,把衛生工作放在學校工作的重要議事上,採取有效措施,消除安全隱患,避免意外事故發生,確保一方平安,建立安全校園。

二、主要工作任務和措施

1、建立學校衛生工作領導小組。

建立以校長為組長,副校長為副組長,領導小組的職責是指導、督促安全衛生工作檢查小組和師生做好衛生工作。

2、建立學校衛生工作檢查小組。

檢查小組由分管領導和各班級學生代表組成。檢查小組的職責是按學校的要求定期和不定期地深入細緻地檢查學校衛生工作。並把每次檢查的情況向學校領導反饋。

每週四下午最後一節課全校組織大掃除。各班主任組織領導各班級學生積極參與。

3、實行衛生工作責任制。

校長是學校黨政一把手要負總責,分管領導要負主要責任,班主任要負直接責任。一旦出現問題,則按照職責範圍追究責任。

4、加強衛生知識教育,提高師生衛生防範意識。

教育形式:採取全校性集會教育與班級教育相結合。教育內容:

(1)貫徹上級有關衛生的政策、法律、法規,深入學習中小學幼兒園校園安全管理規定;(2)以安全衛生知識讀本作為教材與學生一起學,提高教師安全教育培訓技能。(3)作安全衛生專題性教育。如:

防火災、放溺水、防毒、防雷電、防傷害事故、防交通事故等等專題性教育。(4)學習上級有關檔案、資料。

5、出牆報貼**進行宣傳教育。

根據不同的季節出版有關牆報和貼有關**對師生進行宣傳教育,讓師生直觀學習受教育。

6、制定完善學校衛生管理制度。並認真貫徹實施。

7、加強學生飯堂管理。

(1)按照衛生防疫部門的要求認真完善學生飯堂的裝置設施。

(2)切實做好炊具和餐具的消毒工作,負責飯堂工作的領導要把好這一關。

(3)飯堂工作人員要持健康證上崗。凡患傳染病的人員不能進入飯堂工作。

(4)把好食品衛生關。不能購買劣質的食品,不能購買或自製容易引起中毒的食品,不能購買「三無」產品,所購買的食品盡可能做到固定地點,而且持有衛生許可證的廠(店),並簽定安全衛生責任書,不准非飯堂人員亂進入飯堂。

8、根據上級的要求,認真配合有關部門做好學生的體檢和疾病預防工作。

9、切實搞好校園教室及廁所的清潔工作。

各班每天都安排好學生搞校園清潔包乾區和教室的清潔工作。廁所要天天沖洗乾淨,必要時噴灑滅蚊滅蠅藥。為了做好各項清潔工作,學校每天都組織評比小組對各班清潔包乾區和教室進行評分。

10、加強領導、教師值日工作。輪到值日的領導、教師必須按時到校值班,工作要盡職盡責。放學時要到校門維護治安。

工作安排表

九月份:

1、制定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各班級選出衛生管理人員

3、制定個人衛生檢查評比制度,並進行抽查打分。

4、出好第一期衛生知識板報。

十月份:

1、各班認真抓好衛生工作,注意學生的個人衛生。

2、出好第二期衛生知識板報。

3、開展學生健康體檢活動。

4、進行衛生評比。

十一月份:

1、出好第三期衛生知識板報。

十二月份:

1、統計近視率和新發病率。

2、各項衛生評比活動,表彰優秀。

3、出好第四期衛生知識板報。

一月份:

1、衛生工作總結。

2、出好第五期衛生知識板報。

3、謀劃下學期衛生工作。

香山小學

2023年9月

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1 健全學校衛生...

2023年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導,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傳染病防治為重點,全面提高學校衛生工作水平,促進師生身體健康,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使學校衛生工作向科學化 系統化 規範化和常態化邁進。二 工作目標 切實抓好學校的環境衛生和個人衛生,努力提高學生的健康水平,促進學生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

2023年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我小學衛生工作計畫共分為五方面 一 結合三月分是防近月,組織開展有效的防近宣傳教育活動。1 組織全校眼操競賽活動 3月中旬 由學校衛生領導小組成員進行考核評比。2 加強眼操指導和檢查 3月 要求是 鈴響後在任課教師組織下按時 認真作好眼操由衛生室和值周隊聯合檢查考核。3 愛護我們的眼睛 知識講座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