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2-01-07 09:44:33 字數 449 閱讀 7899

8、關心師生健康,為師生提供人身意外傷害保險。

(三)加強健康服務。

1、規範學校醫務室,配備專職衛生技術人員。

2、積極做好傳染病(傷寒、痢疾、麻疹、水痘、白喉、腮腺炎等)和常見病(沙眼、齲齒、蛔蟲病、近視、肥胖、營養不良等)的防治工作。

3、認真做好計畫免疫工作,學生定期體格檢查,建立健全學生健康檔案。

4、關注學生心理健康,做好學生心理疏導,引導和指導學生心理和個性健康發展。

(四)開展健康促進。

1、開展豐富多彩的健康教育活動,如知識競賽、主題班會,電視講座、廣播宣傳等。

2、創設團結互助、信任友好的場景,樹立良好的校園氛圍。

3、師生掌握健康知識,養成健康行為,不斷提高學生形態、機能、體育的合格率。

4、加強學校-家庭聯絡工作,鼓勵全員參與,共同參與健康學校的爭創和建設。

xx中學

2023年9月

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1 健全學校衛生...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 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二 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統一思...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勝溪新村學校衛生 工作計畫初中 部2011.9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