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2023-01-04 08:57:04 字數 833 閱讀 1566

學校衛生工作的物件是正處在迅速生長發育過程中的青少年一代,而學生是處在長知識、長身體的時期,他們的學習、勞動、體育鍛煉、生活等衛生問題都直接關係到他們的生長發育和身心健康,關係到他們成年後的體質,甚至關係到整個民族的興衰。為了搞好學校衛生工作,根據本校的工作實際,特制訂如下計畫:

一、 綜合管理:

學期初制訂出工作計畫,劃分好各班衛生包乾區,要求各班做到一日二小掃(早晨、放晚學後),一月一大掃,節日突擊掃,制定出衛生檢查評比制度,各班做到天天檢查,一周小彙總,一月大彙總,並公布衛生檢查結果。

二、 做好各班衛生幹部的培訓:

學期初召開各班衛生委員會議,重點布置本學期學校衛生工作任務,要求衛生幹部在環境衛生、疾病防治、季節性傳染病防治等方面,與學校密切配合,把工作做好,並做好眼保健操培訓。

三、近視眼防治:

第3週為「防近宣傳周」,通過衛生專欄、廣播宣傳等形式進行防近知識宣傳,對視力為4.6—4.9假性近視採用「增視明、珍珠明目液」進行** ,控制近視率上公升。

四、 傳染病防治:

通過衛生專欄及廣播形式,對學生進行夏秋季傳染病、食物中毒以及流行**冒等防治知識宣傳,預防傳染病的發生,做好學生及教職工常見病的預防匯報工作。

五、 食品衛生:

每學期刊出衛生專欄與廣播宣傳,對學生進行食品衛生宣傳教育,教育學生健康飲食,保證教學秩序的正常進行。

六、成立衛生工作小組:

組長:齊玉(校長,負責學校衛生的檢查工作。)

副組長:查勝山(總務主任,負責學校衛生的具體工作。)

成員:甘自勝(一年級班主任)

姚義(二年級班主任)

單彩霞(三年級班主任)

劉納(五年級班主任)

金曉鴻(六年級班主任)

衛生工作計畫 學期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努力提高學生的身體素質。1 健全學校衛生...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指標,以促進學生素質全面 健康發展為目標,努力做好學校的衛生工作,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保護能力。二 主要工作 1.健全學校衛生領導小組,做到分工明確,責任到人。2.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統一思...

學校衛生工作計畫

勝溪新村學校衛生 工作計畫初中 部2011.9 一 指導思想 以 學校衛生工作條例 為標準,以健康教育為基礎,以常見病多發病防治為重點,不斷加強學校衛生監督監測,全面提高衛生工作水平,保障學生身體健康,促進學生生長發育,圍繞素質教育大目標,創設潔淨美的環境,進一步增強學生的保健意識,不斷提高學生的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