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電站執行考核

2022-01-05 05:18:42 字數 998 閱讀 5803

一、填空題:(每空1分,共計:26分)

1發電機轉子由等組成。

2、冷卻水工作壓力為( )mpa。

3、機組在額定負荷執行時各部份軸承溫度不得超過( )。

4、機組在執行過程中產生飛逸現象其時間不得超過

5、對久停的機組需要頂轉子時油壓為( )mpa,轉子頂起高度不得超過( )cm。

6、本站勵磁方式為額定勵磁電流( )a、額定勵磁電壓( )v。

7、調速器油壓裝置油槽上裝有4只壓力表,其作用為和( )。

8、透平油在裝置中的的作用為和

9、對油進行淨化處理方式為

10、本站發電機為結構,採用冷卻的三相凸極水輪發電機。

二、判斷題:(每題2分,共計16分)對(√)、錯(ⅹ)

1相序是指交流電量瞬間值從正值轉為負值(改變方向)經過零點的依次順序。( )

2有功功率是指在交流電路中,電流在乙個週期內發出瞬時功率的平均值(或負荷電阻所消耗的功率)稱為有功功率。( )

3電壓是指電路中任兩點的電流差。( )

4本站發電機定子接法為三角形△。( )

5本站雷擊過電壓的主要保護措施是變壓器中性點接地。( )

6用兆歐表搖測絕緣時,如果搖表轉速與要求轉速低得過多時其測量結果與實際值比較可能偏低.( )

7在電力線路上工作可以使用口頭或**命令.( )

8同步發電機是指發電機轉子轉速n總是等於定子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的,故稱為同步發電機。( )

三、名詞解釋:(每題4分,共計8分)

1、 電流速斷保護

2、 距離保護

四、問答題:(每題10分,共計50分)

1發電機手動並列時在哪些情況下不准合閘?為什麼?

2本站有哪三大主裝置?它們的主要作用是什麼?

3發電機在執行中應監視哪些內容?當發電機端電壓超過額定值的±5%時如何進行調整?

4能引起本站發電機出口斷路器跳閘的原因有哪些5電氣事故處理的一般程式是怎樣的?

水電站啟動試執行方案

水利樞紐工程河床電站 一 起動試執行前應具備的條件 1 引水系統 1.1 河床1 2 機組進水口和尾水的攔汙柵已安裝完工並清理乾淨檢驗合格。河床1 2 機組進水口和尾水的閘門門槽已清掃乾淨檢驗合格,閘門啟閉裝置已安裝完工並除錯合格,閘門處於關閉狀態。1.2河床3 4 進水口和尾水已進行可靠封堵,北干...

水電站機組啟動試執行方案

1 機組啟動試執行作業流程圖 機組啟動試執行前的檢查 壓力鋼管及蝸殼充水 機組首次起動 調速器空載擾動試驗 過速試驗 自動開停機試驗 發電機定子繞組的直流耐壓試驗 發電機公升壓試驗 公升壓站公升壓試驗 勵磁裝置試驗 主變衝擊試驗 解並列試驗 帶負荷試驗 甩負荷試驗 低油壓關機試驗 事故配壓閥動作關機...

小型水電站的執行管理

第 卷第 期水利科技與經濟 年 月 小型水電站的執行管理 黃連樹 福建永安億泉發電 福建永安 摘要 目前,隨著電力事業的發展,小型水電站的日益增加,大多小水電站裝置簡單,自動化程度低,技術落後,勞動生產率低,這與迅速發展的水電事業不適應。為充分發揮電站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型水電站應重點抓好組織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