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幹部述職報告

2022-01-04 13:09:33 字數 1961 閱讀 8186

述職報告

校團委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述職報告

這學期我會堅持不懈地培養各方面能力,虛心聽取老師和同學們的建議,努力把工作做得更好。

指導思想:

以基本道德規範為基礎,以大學生全面發展為目標,做好大學生思想政治工作,幫助全院同學端正世界觀、人生觀與價值觀,實現學與用、知與行、說與做的統一,促進我院大學生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的全面協調發展。

一、認真完成本職工作

主要職能:

1.負責全學校的團員檔案電子文件整理工作。

2.負責新生團員資訊的上交工作。

3.負責上報團員資訊工作。

4.負責新增、補辦、發展團員工作。

5.11月份會有新的學生幹事進入這個大家庭,我們會完成新老交替的工作。

6.帶領新的團委幹事舉辦一些活動(如毽球比賽),使他們對活動流程、活動形式有乙個主觀的,大體上的認識。

7.各部門帶領新部員熟悉自己部門的日常工作流程。

8. 由於團委各部門分工不分家,所以我們除了做好本職工作外,在其它部門有需要時給予大力配合。

9.盡量保證每週一次例會的全員出席,本學期完善例會的到席制度。

10.每個月一次的團員會議及兩個月一次的團員擴大會議

11.加強交流制度,加強與學生社團聯合會、校學生會、「校園之聲」廣播站、大學生自我管理委員會以及各系團委、學生會之間的交流,從而實現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為校團委提供廣闊舞台和豐富資源,為校團委提供更廣闊的發展空間。

12.開展幹事之間團隊合作精神、聯誼和感情交流的活動,如果有機會的話開展團隊拓展訓練。

13.校團委檔案的整理,尤其是紅標頭檔案的整理,以便及時的傳達和上報。

14.本學期爭取把校團委微博建立起來,並形成一定的規模。

15.針對團委的活動政治性較強缺乏娛樂性的現實問題,爭取改變現有的活動模式,增加一些文娛專案,群策群力努力把活動辦好。

二、開展豐富多彩的校園活動

豐富的校園文化活動有助於學生養成優秀的品德。道德是一種特殊的行為方式,屬於人們意識的深層結構。乙個人懂得了道德的善惡,未必就能產生合於理、利於人的道德行為。

品德心理結構中的道德觀念、道德情感、道德意志、道德行為不是孤立的,而是相互影響、相互制約的。因此我們在培養學生的優秀品德時,每一方面都不容忽視。只有當這些基本心理成分都得到相應的發展,特別是在一定的道德動機和一定的行為方式之間構成穩定的聯絡時,道德品質才能更好地形成。

而校園文化活動的形象性、愉悅性和主體能動性恰恰是這種「聯絡」的紐帶。其次,形式多樣的校園文化活動能夠滿足學生的心理需求。豐富的校園文化可以陶冶學生情操、塑造學生良好個性。

個性是乙個人比較穩定的心理特徵,是興趣、能力、氣質和性格的綜合體現。而校園文化建設恰恰能為學生良好個性的形成創造高尚的精神環境和美好的特質環境,使個性在校園文化情境中得到充分的陶冶。

這學期校學生機構的主要活動有:

1.迎新生

2.迎新晚會

3.運動會

4.社團文化活動月

5.科技文化藝術節

(每個月校學生機構都有一到幾場不等的主題晚會或活動)

三、工作要求:

1、工作時要認真仔細,在速度的同時保質量完成工作。

2、要講文明禮貌,在工作中注意自己的言談舉止。

3、在實踐中積累經驗,提高水平。

4、抓好團隊建設。

5、做好幹事的培訓工作。

6、做好檔案、紅標頭檔案的分類整理工作。

7、節日、活動的宣傳工作。

8、做好團委幹事選拔納新的工作。

9、辦活動的各類前期準備活動。

四、立良好的工作形象

樹立良好的工作形象是學生工作的乙個有利條件,本學期重點抓好以下方面:

一是抓好在日常生活中的言行舉止問題。

二是抓好工作細節,力求完美。

三是搞好同學關係以便日後工作順利進行。

以上是我大體個人工作計畫,在工作的具體實施中我將遇到很多的困難,但我堅信我會排除萬難,盡最大的努力把工作做的最好,使我們的工作更加完美。

校團委二〇一二年八月二十日

學生幹部述職報告

尊敬的各位領導 各位老師和學生代表們 大家上午好!我叫。來自。現擔任我是乙個誠實守信 自立自強 充滿陽光的青年人。日常生活中,我興趣愛好廣泛,能夠以誠待人 樂於助人。通過本學期的工作,在各位老師的諄諄教誨下,我感覺自己對學生會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細緻的了解,使自己的工作能力和為人處事的態度上有了較大程度...

學生幹部述職報告

採編部幹事述職報告 在過去的一年中,我履行了乙個採編部幹事的職責。在自己的職位上盡力做好工作,遵紀守法,注意自己的言行在同學們眼中起好表率作用,注重樹立良好的個人形象,在全域性工作中當好助手,當好配角。在繁瑣的 不起眼的工作中體會著人生的樂趣,體現著自身的價值,以下是我對自己工作的總結。作為校廣播站...

學生幹部述職報告

述職報告 大三,是大學生活中產生質變的過程,是大學生活中最能鍛鍊人的時刻,也思想等各個方面全面進步的階段。今年,我很榮幸的競選上了我們給排水081班的團支書,在前兩任團支書的指導下,讓我快速了解到了團支書的工作性質,讓我慢慢學會了以主人翁的態度去服務同學們,為班集體奉獻出我乙份微薄之力。首先,作為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