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態恢復匯報

2022-01-04 01:38:54 字數 1184 閱讀 6082

松溪縣三和礦業****生態恢復匯報

丘縣長及各位領導們:

三和礦業****位於松溪縣鄭墩鎮洋墩村(原磷肥廠)創立於2023年,2023年投產。經過多年努力,現已形成萬噸/年礦石採選能力,年產精鐵礦萬噸,固定資產萬元,年產值萬元,年上繳稅萬元,安排下崗職工、村民就業人。公司占地平方公里,包括礦山、選礦廠、棄土場、排土場、尾礦庫及辦公樓和生活區。

公司選廠位址適宜,工藝合理,裝置齊全,獨立探索出大理岩型低品位磷鐵選礦工藝,在入選礦石20%左右的條件下,採用探製出磨漿細度,聯合合級、磁、重選,聯合選礦工藝,生產出鐵精礦51%,**率達到85%的好指標。礦山採用台階螺旋式露天採礦,注重生態保護,根據礦區實際情況,聘請有資質單位對礦區水土保持進行調查和論證,出台了《松溪縣三和礦業有限責任公司礦山水土保持方案》,以方案為指導,先後投入資金對礦區進行生態恢復治理,改善礦區水土保持條件,美化礦區生產環境,十年來未發生一起山體滑坡事件,礦區綠化工作取得了較為顯著成效,主要有以下方面:

1、 礦山植被恢復

礦山占地約畝,由於礦山表土層**於採掘過程中的剝離土,這些土層酸性高,肥性和保水性差,植物難以生長,為了使礦山能盡快綠化,採用先用覆蓋,然後選擇耐旱的白茅、五節芒、黃花菜、爬山虎等進行栽植,讓土壤能保持一定的水份,同時通過草根和枯草葉的腐爛,增加土壤肥性,之後才選擇造林先鋒樹,種松樹、泡桐、木荷。但由於水肥條件差,種植後存活率較低,於是公司採取逐年推進重複補植的辦法,擴大綠化面積,提高存活率,此外我們鋪設草皮,種植泡桐、杜英等。通過十年努力和萬元資金的投入,共栽植白茅和五節芒畝、馬尾松畝、泡桐和杜英畝、鋪草皮畝。

2、 選礦廠綠化

選礦廠是員工常年生產環境。為了員工身體健康,美化生活環境,公司宗旨目的是固土吸塵,隔音,淨化空氣,降低噪音和粉塵的汙染。公司選擇常綠喬木樹種——杜英、樟樹、紫薇進行栽種,極大改善員工生產環境,十年來,公司共投入資金萬元用於選礦廠四周綠化。

3、 水土保持設施工程

防止山體滑坡及水土保持是生態恢復部分,在礦山每個工作面結束之前,都做好載洪溝及邊坡修復,對一些較難處理的開採面,採取灌漿和錨固進行防護,工程設施包括載洪溝,擋渣牆和基礎護坡等。載洪溝主用功能是載走各採礦點及道路,讓周來水流統一有序匯流到指定地點。基礎護坡和擋渣牆則是有效防止棄渣和棄土轉移。

十年來公司投入萬元先後造尾礦庫,一座排土場,基礎護坡230萬元,載洪溝2萬公尺。

以上是我公司這十年生態恢復治理情況。

特此匯報

三和礦業****

2012-4-25

恢復生態學樣題

1 世界環境汙染 八大公害 1 比利時馬斯河谷煙霧事件。2 美國洛杉磯煙霧事件。3 美國多諾拉事件。4 英國倫敦煙霧事件。5 日本水俁病事件。6 日本四日市哮喘病事件。7 日本愛知縣公尺糠油事件。8 日本富山痛痛病事件。2 演替 隨著時間推移,乙個群落被另一群落代替的過程,叫做演替。初生演替 在乙個...

植被恢復與環境的生態性保護

技術是目前世界上此領域內最先進的技術成果。該技術可有效解決各種高陡裸露岩石坡面以及其他植被自然生長困難地方的植被恢復難題和水土流失問題。經過多年的實踐應用,在全國範圍內北至遼寧,南至海南三亞,東至上海,西至新疆的全國二十多個省份的幾十個城市,完成了數百萬平方公尺的植被恢復工程,植被恢復效果令人稱奇。...

關於申請恢復投標的匯報

福建六建集團 天津分公司 二零一一年七月二十一日 關於申請恢復投標的匯報 尊敬的各位領導 福建六建集團 天津分公司在經歷了2011年3月18日發生一起高空墜落死亡事故後,我公司高度重視,成立專項工作組。堅持按照事故處理 四不放過 的原則,在查清原因,分清責任,落實防範措施,對分司全體幹部職工進行廣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