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單元綜合評價

2022-01-02 04:48:20 字數 1236 閱讀 6030

班級小組名姓名小組評價_______ 教師評價_______

一.填空

1.圓的位置是由( )決定的,圓的大小是由( )決定的。

2.在同乙個圓裡,所有的半徑( ),所有的( )也都相等,直徑等於半徑的( )。

3.乙個圓的半徑是0.5分公尺,這個圓的周長是( )分公尺,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

4.如果要畫乙個周長為12.56厘公尺的圓,那麼圓規兩腳間的距離應該取( )厘公尺。

5.圓的周長總是它的直徑的( )倍。

6.把一根6.28公尺長的鐵絲圍成乙個正方形,則正方形的面積是( )平方公尺;若圍成乙個圓,則圓的面積是( )平方公尺。

7.甲圓的半徑是乙圓半徑的2倍,那麼,甲圓的直徑是乙圓直徑的( )倍,甲圓的周長是乙圓周長的( )倍,甲圓的面積是乙圓面積的( )倍。

8.大圓周長是小圓周長的3倍,大圓面積是小圓面積的( )倍。

9.周長相等的長方形、正方形和圓中,面積最大的是( )。

10.乙個半圓塑料板,半徑是1分公尺,它的周長是( )分公尺。

二.選擇(把正確答案的序號填在括號裡)

1.乙個圓有( )直徑。

a.1條b.2條c.無數條

2.( )決定圓的位置。

a.圓心b.半徑c.直徑

3.半徑是2厘公尺的圓,周長和面積( )。

a.相等b.不相等c.無法比較

4.大圓的半徑是小圓半徑的2倍,大圓面積是小圓面積的( )倍。

a.2b.4c.8

5.下面三個圖形的周長相等,( )面積最小。

a.長方形b.正方形c.圓

三.動手操作。

按要求畫圓,並標出圓心、半徑和直徑。

(1)半徑是1厘公尺2)直徑是5厘公尺。

四.填表。

五.計算下圖中陰影部分的面積。

六.解決問題。

1.一種獨輪車的半徑是20厘公尺,向前轉動8圈,前進多少公尺?

2.學校花壇的周長是25.12公尺,它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公尺?

3.從乙個長9分公尺、寬8分公尺的長方形木板上鋸下乙個最大的圓,剩下的木板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4.乙個花壇的周長是47.1公尺。小明在花壇周圍滾鐵環,鐵環直徑是30厘公尺,圍著花壇轉一周,鐵環要轉多少圈?

★5.下圖中正方形的面積是36平方分公尺,圓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如果正方形的面積是50平方分公尺,圓的圓的面積是多少平方分公尺?

第五單元綜合評價

一 填空 1 圓的位置是由 決定的,圓的大小是由 決定的。2 在同乙個圓裡,所有的半徑 所有的 也都相等,直徑等於半徑的 3 乙個圓的半徑是0.5分公尺,這個圓的周長是 分公尺,面積是 平方分公尺。4 如果要畫乙個周長為12.56厘公尺的圓,那麼圓規兩腳間的距離應該取 厘公尺。5 圓的周長總是它的直...

第五單元綜合實力評價

一 填空 20分 1 在除法中,如果除數縮小8倍,要使商不變,被除數應 2 兩個數相除,如果被除數擴大10倍,除數不變,那麼商 3 乙個數除以72,商是24,餘數最大時,被除數是餘數是 4 在橫線上寫出適當的名稱和數量。1 兩地相距320千公尺,一輛轎車每小時行駛80千公尺,幾小時到達?已知和求數量...

第五單元自我評價

姓名成績 一 看拼音,寫詞語 y n li o t n i du ku z h o z u sh s n qi yu n x n s y o yu n ji n sh l h i xi q n z n t n xi o f n sh n w bi n w j b o ti o r l i 二 辨字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