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小學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22-01-02 03:44:57 字數 1100 閱讀 6512

老師們、同學們:

早上好!

我已經猜出大家心裡在想什麼:因為暑假即將來到了!經過大家一學期緊張而又卓有成效的學習,我們本學期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學校的大部分同學在這乙個學期裡在各個方面都在成長、進步著。

這一學期,老師們努力工作,默默奉獻,同學們認真學習,師生共同進步,師生共同成長。我為老師們、同學們感到高興,學校因我們的努力而充滿活力,、每天用1-2小時時間看書學習,完成老師布置的暑假作業,特別是多看有益的課外書籍,開闊自己的知識面,增加語言積累,提高閱讀能力,不斷提公升自己的綜合能力。

2、要尊重長輩,不可任性,因一點小事與父母頂嘴鬧彆扭。我們要聽從父母教導,還要主動承擔力所能及的其他家務,為父母減少家務負擔,讓家長為你而驕傲!

3、遵守社會公共秩序,愛護公共設施,服務社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社會上做乙個好公民。

4、安全第一,防範意外。在此我要求幾點:

(1)要防止溺水事故:發生溺水事故是夏季在安全方面存在的最大隱患,因為每年在這個季節裡我們的周圍都會發生許許多多令人慘痛的事故和教訓,並且這些教訓往往是以生命的失去而作為代價的;對於乙個家庭來講,孩子生命的失去往往就意味著乙個幸福家庭的破裂甚至毀滅。因此學校明確要求大家不准私自或擅自下水游泳;不到無安全設施、無救護人員的水域學習游泳,學習游泳前必須徵得家長同意,並有會游泳的成年人陪同,要有切實的安全措施。

(2)要注意交通安全:要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服從交通紅綠燈的指揮,過馬路走斑馬線。旅遊時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

(3)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夏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要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控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病從口入」。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並要注意防止食物中毒。

(4)不要隨便接觸電源、電線和帶電電器。

(5)學習防汛、防震、防颱風等防災知識,增強防災意識和能力。

(6)外出時應向家長交待去向以便於及時聯絡,未經家長同意不要私自外出和遠遊。

5、暑假時間7月2日—8月28日,報到時間:8月29日,9月1日正式上課。

以上的幾點要求希望每一位同學都要牢牢記住,快快樂樂過暑假,平平安安回學校。讓我們在愉快的暑假中放鬆我們的身心,放飛我們的理想,鍛鍊我們的雙手,磨鍊我們的意志,增強我們的能力、豐富我們的經歷。

最後,祝願老師們、同學們過乙個充實、愉快的暑假!

2023年上期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老師們 同學們 大家好!暑假即將到來了!經過大家一學期緊張而又卓有成效的學習,我們本學期的各項任務圓滿完成,學校的大部分同學在這乙個學期裡各個方面都在成長 進步著,很多同學奮發向上 積極進取,取得了優異的成績,讓我們再次以熱烈的掌聲對取得進步的同學表示熱烈的祝賀!今天,我們即將送走六年級畢業班的同學...

2023年暑假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 要注意交通安全 要遵守交通規則,嚴守交通法規。服從交通紅綠燈的指揮,過馬路走斑馬線。旅遊時遵守社會公德,愛護公共設施。3 要注意飲食衛生安全 夏季是各種傳染病易發的季節,要做好各種傳染病的防控工作,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嚴防 病從口入 不吃腐爛變質的瓜果食物,並要注意防止食物中du。4 不要隨便接...

寒假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2019年寒假散學典禮校長講話稿 要練說,得練看。看與說是統一的,看不准就難以說得好。練看,就是訓練幼兒的觀察能力,擴大幼兒的認知範圍,讓幼兒在觀察事物 觀察生活 觀察自然的活動中,積累詞彙 理解詞義 發展語言。在運用觀察法組織活動時,我著眼觀察於觀察物件的選擇,著力於觀察過程的指導,著重於幼兒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