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石鎮中心小學師德建設總結

2021-12-31 01:01:32 字數 1394 閱讀 8604

為切實加強我校教師隊伍建設,不斷提公升廣大教師師德師風水平和業務素質,樹立教師的良好形象,我校緊緊圍繞:「認真學習貫徹全國教育工作會議精神,全面實施國家中期教育改革和發展規劃綱要。」這一主題,開展了師德學習、討論、反思、演講、評比等一系列的活動,對全體教師進行了深入有效的師德教育,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現將我校開展師德建設工作總結如下:

一、精心組織,確保活動紮實開展

我校精心組織,周密安排,確保師德教育活動有序有效紮實開展。制定了《中心小學師德建設實施方案》,做到方案制定有組織、有目標、有措施。成立了師德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由校長組長,副校長及各科室主任為成員。

周密的實施方案,健全的組織機構,有力的推動了我校師德建設工作的順利開展。同時,學校在校內懸掛橫幅標語進行宣傳教育:情繫教育,關愛學生等。

並充分利用宣傳欄、黑板報、手抄報等形式對全體師生進行宣傳教育。

二、認真學習,真正提高思想認識

在師德建設中,學校立足於提高教師師德認知水平和職業道德水準,加強教師對政治理論的學習,從武裝思想入手,通過組織全體教師認真學習了《國家中期教育發展綱要》,並要求全體教師寫出學習期間的學習體會和總結,組織教師開展了交流回報,學習效果收到了良好的實效。通過學習增強情感,力求以德修身,爭當優秀教師。在加強理論學習的同時,學校要求各位教師結合自己的教學行為,對照要求找差距,根據差距找原因,剖析原因找對策,共寫出體會文章400多篇。

我校通過加強對教師愛崗愛教愛校愛生的教育,大大增強了教師的職業光榮感、使命感和責任感,再次領會了「學高為師,身正為范」、「沒有愛就沒有教育」等涵義,真正提高了廣大教職員工的思想認識。

三、創設載體,加強師德師風建設

學校緊緊圍繞師德建設工作,立足學生終生發展、全面發展,創設各種活動載體加強師德師風建設。利用節假日休息時間開展了「教師家訪」活動,要求教師通過走訪與學生、家長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促膝談心,關愛學生的思想健康和心理健康,成為「教育代言人」、「家長貼心人」、「學生引路人」,將人文理念促師魂推向更深層的領域和更廣闊的空間。還通過召開座談會、發放調查問卷等形式,廣泛聽取社會各界對學校的意見及建議。

在組織的社會評學校、教師的活動中,滿意度達98.7%。並以教學安全、實驗安全、網路安全為主抓手,要求教師言行與學生安全同行,師德教育與和諧校園同行,爭創安全教育「零事故」。

學校還組織了師德演講比賽,提高了教師師表形象和師德素養。    經過全體師生共同努力,我校師德建設工作結出可喜的成果,又湧現出了一大批愛崗敬業、無私奉獻、愛生如子的先進人物和典型事蹟。近幾年來,學校先後被評為泰安市示範學校、泰安市教書育人先進單位、泰安市特色鮮明學校、縣師德建設先進單位等榮譽稱號,學校有多名教師獲得市、縣級師德標兵。

通過加強師德建設工作,我校教隊伍建成了一支道德高尚、業務精良的教師隊伍,適應了新形勢教育事業發展的需要。下一步我校將不斷研究和探索新時期師德建設的特點和規律,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而努力。

葛石鎮中心小學

二○一二年十一月

葛石鎮中心小學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甘州區南關學校 小學部 硬筆書法比賽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能寫一手工整 漂亮 美觀的鋼筆字是乙個人語文素養的體現。書寫規範 認真是小學生必備的語文能力。學校組織這次硬筆書法比賽的目的,旨在引起學生對書寫的高度重視,掌握書寫的技巧,提高學生整體的書寫水平。二 比賽考查內容 1 書寫習慣 10分 1 ...

石橫鎮中心小學課程建設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按照 實行國家 地方和學校 課程管理體制 的要求,本著以 學生發展為本 的課改理念,依託和整合學校原有的優質資源,學校各部門協調互助 統一思想 科學管理,緊緊抓住科研先導,結合學校的課程建設,發揮群體智慧型,將學生的需求與教師的能力相結合,積極構建具有學校特色 有利於學生發展的校本課程...

石萊鎮中心小學學校建設匯報材料

尊敬的各位領導 下午好!熱烈歡迎各位領導蒞臨我校指導工作。石萊鎮中心小學位於石萊鎮 駐地,下轄9個自然村,人口一萬餘人。學校占地35畝,現有13個教學班,在校學生600餘人,教職工36人。該學校始建於1970年,所有教室都超期服役。自去年以來,市教育局和鎮黨委 把中心小學教學樓的建設工作提上了議事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