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2021-12-31 00:17:17 字數 890 閱讀 8771

我通過本學期繼續教育培訓的學習,使我在教育思想,教育理論及業務能力等方面受益頗多。我深切地認識到為了更好的勝任新世紀的教育教學工作,適應素質教育的需要,必須不斷的全面提高自身素質,而現代教育觀念的樹立,正是教師的立教之本,確立現代教育觀。首先要確立現代學生觀,將「教師說學生聽」,「教師灌學生記」,「教師管學生服從」的教育方法重新審視,轉變為學生是教育的主體,重視弘揚學生的主體精神,促進學生的主體發展,所以在課堂上,我注重採取靈活多變的教學方式讓學生更多地參與教學活動,讓學生實際去觀察去體會,增加學生自主學習、自主活動的機會,鼓勵學生多思善問,敢於質疑爭論,促使學生動腦、動口,提高學生的思維能力和培養表達能力。

使學生逐漸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教師不僅要使學生會學,還要使學生樂學,要培養學生積極的學習態度。要貫徹啟發式教學,最大限度到調動學生學習的積極性,把學生從「一言堂」、「滿堂灌」中解放出來。

教師要以飽滿的熱情上好每一節課,還要增強教學藝術的感染力,使學生接受教師情感與情緒的表達,接受教師人格魅力的影響。我深切感覺到,做為一名教師,不僅要有崇高的奉獻精神、高標準的師德,也需有先進完備的教學策略與方法。由於本人的工作經驗不足,在面向全體學生這一方面以及對教材的理解都不夠透徹。

通過因特爾未來教育的培訓,使我在教學工作中能「因材施教」,對學生能給予學習上的指導,生活中的關心,認識的點撥,思想的疏導。並能公正、公平地對待每乙個學生,滿足他們求發展、求進步的需要,並且能悉心研究每位學生的生理、心理特點、興趣愛好和個性特長,不遺棄,不淘汰任何乙個學生,為學生的健康成長和發展牢牢打好各方面的基礎.

總之,教師繼續教育培訓是十分成功的,對我來說可謂收穫多多。我要以總結檢查活動為契機,切實提高對教師繼續教育重要性的認識。立足課堂,服務教學。

積極參加新一輪繼續教育培訓。努力使自己成為一名具有先進教育理念、良好職業道德和堅強堅實業務基礎的高素質的新時代教師,為教育事業作出應有的貢獻。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當今社會,已經進入了乙個以知識和技術不斷創新為基礎的知識經濟時代。乙個區域經濟實力的競爭,越來越體現在知識和人才的多少 民族素質的高低和創新能力強弱的競爭。要搶占競爭的制高點,贏得競爭的主動權,加快培養創新人才和高素質的勞動者,提高人民素質和創新能力是關鍵。百年大計,教育為...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0年我參加中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

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教師繼續教育學習心得體會 2011年我參加中小學繼續教育培訓,使我認識到素質教育的重要性,更需要高素質的教師。當今世界科學技術突飛猛進,知識更新換代異常迅速,作為教師就必須善於接受和消化新觀念 新知識,認真鑽研業務。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是教師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提高全體在職中小學教師整體素質和促進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