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2021-05-17 15:27:35 字數 701 閱讀 5863

除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之外,我們還需要結合個人情況及教學環境和特色來很好的貫徹和應用它們。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除了需要不斷客觀的看待「過去的我」我們更需要乙份持久的熱情,乙份對教育、對學生、對社會的神聖信仰與追求!

經過這一段的學習,給我的感受是很深刻的,中國歷來是乙個重教化的禮儀之邦,是乙個非常強調師道尊嚴的國家,而中國的教育幾經盛衰走至今日面向21世紀,中國的基礎教育最緊迫的任務是走向素質教育,這是一次教育思想的歷史性深刻變革。

萬事德為先,尤以師為重,教師的職業理想是其獻身於教育工作的根本動力,動機因素是一切行為的屐性因素,這對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來說也不例外,教師要幹好教師工作,首先要有強烈而持久的動機,有很高的工作積極性,師德的實質就是教育事業的「業」字,師德體現的就是對教育事業及其社會地位的認同、情感和行動,很難設想乙個對教育工作毫無興趣的人,乙個見到學生就心煩的人,不會努力完成教育教學工作。因此不斷增強自己的教育事業心,強化自身的職業責任感是自我完善的需要環節。

在學生心目中,教師是社會的規範,是道德的化身,人類的楷模,父母的替身。他們把師德高尚的教師作為學習的榜樣,模仿其態度、情趣、品行,乃至行為舉止音容笑貌、板書筆跡等。教師的人格作為師德的有形表現,高尚而富有魅力的教師人格就產生身教重於言教的良好效果。

孔子曰:「其身正,不令則從,其身不正,雖令不從。」由此可見教師人格的力量,學生從教師言談舉止中發展其性格,從教師的品行中形成其品德,從教師的威望中完善其人格的全部含義。

2019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四 要熱愛學生 教師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 智力 體質各方面都得到發展。朱小曼曾說 離開感情層面,不能鑄造人的精神世界。是教育,首先應該是溫暖的,是充滿情感和愛的事業,教師應多與學生進 感方面的交流,做學生的知心朋友。愛需要教師對學生傾注相當的熱情,對其各方面給予關注,愛將教學中...

2019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第三要學無止境 要給學生一杯水,教師自己就要一有桶水。學海無涯,處於 知識 時代的學生們,無論在知識的 渠道,知識的種類範圍和運用知識的能力方面,都非同尋常。這就要求教師在不斷端正教育思想,更新教育觀念的前提下,不斷學習,使自己具有 一桶 源源不斷的 活水 第四要為人師表 孔子書過 其身正,不令而行...

2019中小學教師繼續教育心得體會

除了更新自己的教育教學理念之外,我們還需要結合個人情況及教學環境和特色來很好的貫徹和應用它們。這個過程也是乙個自我發現和自我完善的過程,除了需要不斷客觀的看待 過去的我 我們更需要乙份持久的熱情,乙份對教育 對學生 對社會的神聖信仰與追求!經過這一段的學習,給我的感受是很深刻的,中國歷來是乙個重教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