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 Are Family心理班會總結

2021-12-30 20:42:57 字數 1084 閱讀 9781

工商10-1班we are family心理主題班會總結

2023年12月我們工商10-1班班委組織了一次心理班會,班會的主題是we are family,班會在全體班委的帶領下開展的很順利,達到了班會的預期目的。

班會的前期準備階段,各班委各司其職,宣傳委員負責班會的通知工作,宣傳委員通知到了各個宿舍長,各宿舍長通知到了宿舍同學,班會出勤情況為全勤。學習委員負責安排班會地點,因為班會要求,班會地點最後定在教五草坪。生活委員負責協調班會時間與上課時間的衝突,最後定於周五下午七八節課開班會。

班會第乙個內容是美文欣賞,全班同學欣賞《努力活著並快樂幸福著》這篇文章,看完這篇文章,同學們感觸很深,紛紛發言分享自己對這篇文章的感受 ,很多同學說看完這篇文章對自己的觸動很大,在以後的道路上,在自己遇到困難與坎坷時都可以來看一下這篇文章,它介紹了一種生活態度,一種減壓途徑,一種激勵方式……

班會的第二個內容是話題討論,主要是根據乙個心理學小故事進行討論,同學們從這個故事中體會到信念和精神的力量,信念,是成功的起點,是托起人生大廈的堅強支柱。在人生的旅途中,不可能總是一帆風順、事隨人願。有的人身軀可能先天不足或後天病殘,但他卻能成為生活的強者,創造出常人難以創造的奇蹟,這靠的就是信念。

對乙個有志者來說,信念是立身的法寶和希望的長河。信念的力量在於即使身處逆境,亦能幫助你揚起前進的風帆。

班會的第三個內容是小遊戲環節,該環節的目的是放鬆心情,減輕同學壓力,同時增強大家的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各種解決困難的能力。遊戲環節共兩個部分,分別是「我們在一起」、「解開千千結」。通過這兩個遊戲,同學們在放鬆心情的同時也獲得了很多收穫,遊戲過後同學們紛紛說了自己的感想,通過這兩個遊戲也極大地促進了班級同學間的感情。

此次心理班會的目的是緩解同學們的學習壓力,聯絡同學之間的感情,同時增強大家的團隊合作精神,以及各種解決困難的能力,從而提高班級凝聚力。本次班會的主題是 「we are family」 ,是希望通過此次班會活動促進班級建設,讓同學們認識到集體就像汪洋大海,個人就是其中的一朵浪花。有了大海的寬闊,才有浪花的多姿多彩;也正是因為有了壯美的千萬朵浪花,才為大海增添了無窮的魅力。

乙個只強調自我,只強調個性的人,是很難有合作精神的。要認識到每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乙個人的本領無論有多麼大,離開了集體,就像離開大海的一滴水,不久就會消亡。

心理班會班會總結

心心 理 班會總結系別 自動化工程系 班級 電氣自動化0901 日期 2009年5月14日 心理主題班會總結 時間 5月12日下午 地點 東南體育場 物件 電氣自動化0901全班學員 組織者 電氣自動化0901班委 本次班會總體而言比較成功,整個活動時間控制得當,在兩個小時內完成了預定計畫。準備時張...

心理班會班會總結

心心 理 班會總結系別 國際經濟與 班級 08級 五班 日期 2010年5月25日 心理主題班會總結 時間 5月25日19 00 20 00 地點 第三教學樓507室 物件 08國貿五班全體學員 本次班會總體而言比較成功,整個活動時間控制得當,在乙個小時內完成了預定計畫。準備時張羅時間有限,同時有些...

心理班會總結

本學期我班共舉行了兩次心理班會,通過講解心理健康知識和針對性的提出心理問題解決方案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第一次是在9月28日。正值國慶節來臨之際,我們以 普及心理健康知識共慶祖國60年華誕 為題,系統的為同學們講解了心理健康的定義及評價標準。使同學們認識到了什麼是心理健康,接下來列舉了一些因為心理疾病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