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GCT考試連續月複習心得

2021-12-30 20:34:48 字數 1395 閱讀 5560

新陽光教育http:/

回首連續的3個月的那段複習過程,感受頗多頗深!以下就各科複習,我談談自己的感受和經驗:

語文複習:

語文主要是考察你的文學功底和素養以及已經具備的工作生活的常識。從以往的考試真題可以不難看出:語文要求你具有一定的文字文學能力和快速準確的閱讀判斷能力,同時你必須具有相對寬廣豐富的工作生活常識。

對於前面基礎知識的選擇題,我每天都複習歷史,地理,生物或其他相關專業的初高中課本。「反覆積累,多重記憶,快速準確,靈活應用」是這個部分的終級複習宗旨;對於後面的5篇閱讀理解,我每天給自己限定很短的時間,必須快速完成。「限定時間,一次閱讀,返回原文,衷於原文」是制勝的「法寶」!

數學複習:

數學主要是考察你的數學綜合能力,特別強調你的反應能力和分析綜合能力。從以往的考試的「巨大變化」可以得出:數學必須作為「重點之重點」複習。

考後我對數學真題進行了認真思考,發現考的不好還是源於自己的基礎薄弱,反應較慢和缺乏結構化知識體系等問題。對於數學複習,我個人認為要堅持重點難點複習,即「長流水,不斷線,快速準確,方法適當」認真踏實的完成所有內容,就像有位考友所說:「你就照著1月統考的難度複習,不信10年考不上」,加之大量準確的使用特殊值法,排除法,舉例法和尺規作圖法等快速有效的方法,相信各位可以取得優異的數學成績!

英語複習:

英語主要是考察你的日常交流能力和英語紮實的基本功,難度大約保持在大學英語3級到4級,考試內容貼近生活工作實際。英語大家學了這麼多年,一語以概之:「積累,積累,再積累」!

邏輯複習:

邏輯主要是考察你的各種綜合分析能力。平時必須多加練習,否則可能成為你最大的「絆腳石」。邏輯的輔導書我前後做了2次,不放過任何乙個概念和習題,每次都認真的總結和歸納,分析錯誤原因;在複習的中後期,其他考友告訴我,多多練習並且模擬也是提高答題正確率的關鍵所在,這使得我這次gct考試邏輯部分順利完成而且成績理想。

「快速審題,分析綜合,作圖列表,結合實際(有些題目的答案是積極向上的等)」 理應是大家複習的主要方法,特別是對於那些沒有系統學習過邏輯的戰友們!

寫給11年的考生:複習要有切實可行的學習計畫和細化目標,不要抱有僥倖心理,一定要紮實全面,限時完成!

積極考試篇

考試必須明確的幾個關鍵因素:

1 gct考試准考證是否需要監考老師簽字,是否需要換發。

2 確定手機等電子通訊裝置已經關閉。

3 認真填寫答題卡的考生基本資訊(姓名,報考學校,專業等);認真填塗准考證號。

4 選擇試卷型別和外語語種並塗黑。

5 不要因為1道題目耽誤太多的時間,考試策略應該是「全面收分」。

6 權衡優勢科目和劣勢科目的答題時間,防止單科不上線。

7 預留足夠的填塗答案的時間。

8 注意答題卡的各個科目的順序和題號,防止錯填。

9 考試結束後,妥善保管准考證。

10 考試本身難度不大,關鍵是看你的速度和基本功!

2023年GCT考試英語大綱

一 考試目的 外語運用能力測試旨在考察考生目前所具備的實際英語水平 閱讀英語能力和運用英語能力。通過英語詞彙量 語法 閱讀 理解 日常口語等內容的測試,了解考生使用英語的綜合能力。二 試題結構 1 題型與題量 本部分共有50道題,考試時間為45分鐘。試卷包括語法和詞彙 閱讀理解 完型填空 會話技能四...

2023年在職聯考GCT邏輯複習

1 2基於以下題幹 校務委員會決定,除非是來自西部的貧困生,否則不能獲得特別獎學金。1.以下哪項如果為真,說明校務委員會的上述決定沒有得到貫徹?張珊是來自西部的貧困生,沒有獲得特別獎學金。李思是來自東部的學生,獲得了特別獎學金。王武不是貧困生,獲得了特別獎學金。a.只有 b.只有 和 c.只有 和 ...

2019GCT複習方法

gct考試考試科目語文數學邏輯和英語,乙份gct考試卷,總共是175道單選題,其中英語50道題100分 數學25道題100分 語文50道題100分 邏輯50道題100分。複習要趁早 1 首先要確定專業和所報院校,並檢視該校的招生簡章看自己是否符合條件 2 有乙個月時間深入了解考試形式,了解gct考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