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帶班下井考核系統》解決方案設計概述

2021-12-30 15:23:59 字數 999 閱讀 3615

關於對這次導帶班下井考核系統的設計方案。我們確定通過使用影象採集基站,結合傳統的定位基站,來實現對井下特殊人員(領導)的考勤管理。

整體架構:

硬體:定位基站,影象採集基站,攝像頭,高階識別卡

軟體:整合了領導帶班下井考核系統的人員管理系統

具體實現方案:

1. 首先給特殊人員(領導)配備帶螢幕的高階識別卡。並在管理系統中新增持卡人的相關資訊並與識別卡繫結。

2. 當持卡人下井到達考勤區域時,首先傳統的考勤基站(定位基站)會收到卡片訊號,執行正常的考勤處理。但是,由於是特殊人員(領導),這個考勤記錄會有乙個特殊的標記。

3. 此時持卡人需到影象採集基站所連線的攝像頭裝置前拍照確認考勤。具體操作時需要求拍著人正對攝像頭並執行乙個連貫的或者較複雜的操作步驟(連按裝置上的a,b兩個按鈕一段時間),從而保證拍照質量。

此舉可以提高拍攝質量防止「代拍」。

4. 拍攝的**將首先儲存在影象採集基站中。然後《領導帶班下井考核系統》會定期的收集所有**,儲存在伺服器中。

同時,本系統也可根據使用者選擇將拍攝的**實時上傳到上級單位的指定伺服器中。

5. 在統計考勤時(或每天的固定時間。此選項根據使用者設定),對於有特殊標記的考勤記錄,通過檢查當時的考勤時間內是否有拍照的**,可以初步判斷考勤是否有效。

然後根據使用者設定,可以抽查或者全部檢視考勤時間一定範圍內的所有井下拍攝的考勤**。通過對**的比對,來確定這個考勤記錄是否真實有效。比對目前是通過人工比對。

以後可以結合《人臉識別系統》來自動比對。

6. 對與比對不成功的考勤記錄,系統會發出報警。

設計優勢:

將影象採集考勤與傳統定位考勤相結合。提高了考勤的準確性與真實性。但是這兩個系統又不是完全整合在一起。

這樣降低了因乙個系統不穩定而影響另乙個系統的風險。所有的**會在影象基站儲存留底並可隨時查閱。這樣實現了當上層系統奔潰時依然有據可查。

最後再結合訊號強度可以精確的控制考勤的範圍。進一步提高了考勤的準確性。

angelo

2012-6-13

教務系統解決方案

網上教務管理 1 學生學籍管理 a 對學生基本資訊的輸入,修改。學生入學時的基本情況 包括入學時政治面貌 入學型別 入學成績 健康狀況等。學生在校時的基本資訊 包括學號 姓名 籍貫 家庭住址及 等比較全面的個人資訊。學生離校時的基本情況 包括離校時政治面貌 離校去向 健康狀況等。學生家庭成員的基本資...

CRM系統解決方案

2007 8 15 13 31 18文章 中國電子政務網 發表評論 加入收藏 告訴好友 列印此文 關閉視窗 電信行業在近 二 三十年間經歷了乙個高速發展時期,包括由壟斷到競爭市場格局的變遷,包括ip 移動等新技術在電信行業的廣泛應用,以及隨著新技術應用帶來的業務和服務的成倍增長。伴隨著電信行業的繁榮...

訪客系統解決方案

for personal use only in study and research not for commercial use 訪客管理系統解決 方案 機關 企事業單位 園區 寫字樓等一貫重視辦公場所的安全 有序執行,對在大廈辦公的內部人員實行嚴格的刷卡授權出入 對來訪客人實行登記放行制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