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一句話,千分愛

2021-12-30 07:50:33 字數 952 閱讀 1472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一句話,千分愛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一句話,千分愛

家長會上,與家長們做了互動,聽到了他們的心聲。自從做了母親之後,更加了解父母的付出,也才又一次明白了教育的含義。

「不養兒不知父母恩」,很多人知道了父母恩的時候,父母卻「子欲養而親不待」了。我們唯一能做的是,在父母身邊時,好好珍惜與他們相處的日子。因為總有一天,我們會離開他們,獨立生活;也總有一天,他們會離開我們,不再有那些藏在嚴厲之中的關愛,藏在打罵之中的深愛,藏在囉囉嗦嗦之的真愛。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無價的,這種人性的偉大可以讓他們願意犧牲自己的很多、哪怕是生命來換取孩子的生命。每乙個母親生育乙個孩子,幾乎都要到「鬼門關」走一趟。昨天晚上有位父親對我說:

「老師,我孩子身上的毛病也都怪我,怪我沒有給他做出好的榜樣……」沒有一句話責備兒子,全是在責備自己,在這聲聲責備裡,我聽到了愛的聲音。有一位孩子的母親等到最晚才走,問及兒子的情況,有一處令我最感動。她說:

我唯讀過小學二年級,但兒子讀一年級的時候我幫他輔導了拼音,他的拼音學得很棒!其他的家長都羨慕我呢!」她自豪地說。

心底裡有一弦在瞬間被撥動,原來每一位母親都在盡己所能的教育著自己的孩子。研究生學歷的家長可能教孩子解數學難題,教很難的英語語法,小學沒讀完的家長可能只能教孩子拼音,但兩者的愛是一樣的,沒有高低貴賤之分,只因為她們有乙個共同的名字——母親!

身為家長,同時也做為一名教師,領悟到教育孩子的本質在於愛,理性地愛孩子,科學地愛孩子,孩子們才能成才,而不是一味的溺愛,把滿足個人的私慾嫁接在孩子身上是可恥的行為。身為孩子,身為教師的孩子,也明白了兒時的自己那些叛逆,那些與父母相處的點點滴滴已成為了美好的回憶。在度過美好的童年時光以後,我們該明白,我們的美好人生裡,有多少人曾為我們無怨無悔地付出過。

當我們成年,懂得了要珍惜愛;當年齡愈長時,我們更懂得了愛要傳遞。需要像星星一樣在黑夜閃亮,需要像太陽一般無私的送來溫暖。因為,真正的愛,並不企求有任何的回報。

但是,真正的愛,從來都會有珍貴的回報。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各位家長 大家好!今天為了乙個共同的目標我們又坐到了一起,一起來 如何教 育孩子的問題。剛才陳浩老師從三個方面談了他是如何教育自己的孩子的,是 怎樣讓自己的孩子保送上中國科學技術大學的。他的三點經驗就是 一是要為 孩子創造乙個好的學習環境 二是家長在孩子面前說話要算數,身教重於言...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6 建議六 保護孩子的自尊心 真正憐惜孩子的家長,一定允許孩子有失誤的時候,並且在孩子失誤時抱有強烈的同情心而不是簡單的訓斥。如果能和孩子站在一起面對失誤而不是站在對立面批評,即使孩子考砸了,他也會主動告訴你,因為這時候他非常需要有人分憂。能分憂的家長一定有權威,也一定能讓孩子更加珍惜父母給予的這份...

六年級家長會發言稿

2011學年第二學期六年級 1 班家長會發言稿 麗江小學六 1 梁志權 一 班級基本情況 總體過渡平穩,趨勢穩中有分化,個別學生開始跟不上。業餘上網的現象減少,禁止學生課間手機網遊,停止與學習無關的課外 3.部分學生不認真聽講,對學習興趣不濃,沒有完成老師布置的複習任務,舉手人數減少。有些同學表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