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1班家長會總結

2021-12-30 05:57:41 字數 1446 閱讀 2919

2023年6月8日是我們廣博乙個學期一次的家長會, 我們全校師生都顯得非常的重視,作為廣博的一分子,理所當然的,我也是精心地準備了這次家長會,不敢怠慢,不敢兒戲。因為家長的滿意程度直接決定了他們是否能夠放心地把孩子交給我們,他們對我們的工作的支援和配合與否直接決定了我們能否更好地教育孩子。

我首先把在家長會的前期準備工作分為以下幾個部分:

1、課室的衛生清潔以及課室的布置。

2、學生作業的整理。

3、發言稿的攥寫以及ppt的製作。

發言稿和ppt在學校領導的指導之下,在家長會的前乙個星期就已經準好了。我的發言稿包括以下部分:介紹廣博學校 、501班的班級文化和家長該如何教育孩子。

為了能夠讓家長能夠從我的發言中體會家庭教育對於乙個孩子成長的重要,我把這文稿修改4遍,終於滿意了,於是才終於略有自信把它拿到講台上與家長分享我關於教育孩子的經驗。發言稿攥寫完成,接下來是製作ppt,我蒐集許多孩子在學習和生活中的各種各樣的**,為的就是家長在這短短的幾小時中了解孩子在廣博的生活,知曉孩子在廣博的成長。

經過一番的努力ppt和發言稿就完成了,在家長會召開的前一天,我調動了所有的學生進行大掃除,務求把課室的每個角落都清掃乾淨,讓各位家長能有乙個乾淨明亮的開會環境。最後,我再組織學生進行作業的整理,以便家長能觀察學生的學習情況。

一切準備就緒,家長會如約而至,我也按部就班地完成迎接家長,班上發言等工作。下面我將就這次家長會進行工作總結,以便自己能以此為鑑,延續自己的工作中的優點,改正自己缺點。

這次的家長會我做得較好的地方是:

一、能夠基本把學生在學校的基本情況都傳達給家長,同時也對學生在家的情況也有了更深的了解。

二、通過這次家長會,教師和家長的溝通和聯絡也更加緊密,相信今後教師的教育教學工作能更深入地進行。

三、經過教師和家長的溝通,家長基本上能理解教師的工作,並願意與教師一起努力為了孩子的未來共同努力。

以上便是我這次家長會工作做得出色的地方,但是另一方面,初出茅廬的我畢竟是資歷尚淺,還是存在需要改進的地方的,具體表現為以下幾方面:

1、家長會上的發言時間不夠長,講話的語氣的抑揚頓挫還需要加強。

2、由於來校任教的時間不長,對於部分學生的情況的了解不夠深入。

3、 家長會上的發言缺少有具體的例子做支撐,以後的演講必須聯絡學生的具體情況以事論事,以便更好的把「關愛孩子」的理念傳遞給家長。

針對以上的優缺點,我將採取以下的措施去提公升我的工作;

一 、家長會的發言稿必須精益生活中精益求精,有理有據,做到「以理服人,以情動人」。

二、在日常的學習生活中要花更多的時間去了解孩子和關愛他們,在學習和生活中給他們更多的幫助和指導。

三、 經常與家長聯絡交流,加強彼此的溝通,為促進學生的成長共同努力。

四、提公升自己在眾人前講話的氣場,平時注意自己講話的抑揚頓挫。

以上便是501班家長會的小結,望各位校領導批評指正,真心感謝廣博給了我這次獨特的體驗,讓我有機會檢驗和提公升自己。

501班主任:何玉欣

時間:2023年6月8日

604班家長會總結

2012 2013學年度第二學期 六 4 班家長會工作總結 2013年5月10日下午7點30分,學校召開六年級學生家長會。家長先集中開會,然後在本班召開。在本次家長會上,老師和家長近距離接觸,懷著一顆對學生的關切之心,深入的交流思想,廣泛的交換意見,產生了積極的效果,達到了預期的目的。本次家長會分五...

61班家長會總結

徐本兵12月4號下午1點,61班召開了家長會。全班共40個學生,只有兩個學生家長未到,家長會參會率達95 達到了學校的要求。家長會當日。教室裡坐無缺席,因為很多孩子的爸爸媽媽同時參加家長會,足見家長們對這次家長會的重視。這次家長會是在期中考試結束後召開的,一方面為了向外界展示學校 班級 教師風采,另...

101班家長會總結

班主任 潘少華 本次家長會達到了預期的目的,除了一位同學的家長因為中途有急事離開班級,其他家長都積極參與了,還有 七 八個家庭是父母一起來參與的,非常重視教育。家長們聽得很認真,對於教師提出的要求,他們願意接受 當舉例講到自己孩子的一些表現時,都發出了會心的笑聲。一 本次家長會的收穫。1 讓教師對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