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3班家長會總結

2021-03-04 07:40:28 字數 883 閱讀 7471

五年級(3)班家長會記錄

時間:2023年3月11日

地點:本班教室

會議目的:總結上學期學生的總體情況,強調本學期教師對學生的要求,家校配合老師注重學生校內外安全問題及配合老師搞好學生的學習成績。

一、班主任致歡迎辭。

二、告知家長本學期報名費55元5角的原因。

三、向家長會介紹上學期語、數、英當前班級情況及學生上學期的學習情況向家長進行匯報。

1、班級學生人數,整體情況。

2、表揚學習、衛生、紀律、品格各方面表現突出的學生。

3、對於本班級的個別學生情況及不足之處提出**。

4、天氣惡劣學生可以不到校上課,但家長要**聯絡老師。

5、每天要督促孩子完成作業。

三、家長發言,交流。

家長1:孩子在家喜歡邊看電視邊吃飯(或邊做作業)……家長2:經常太早到校……

家長3:孩子的書寫較馬虎,潦草應加強督促……家長4:常受班內調皮男生欺負……

四、教師與家長共同**解決的方法。

1、加強良好的習慣的養成和督促.

2、對於較馬虎學生,家長、教師共同配合加強檢查、指導、督促。

3、加強家校聯絡。

五、班主任總結

小結:因為家長們工作繁忙,到會家長只有44個,有3位已經事先**請假。總的來說還是成功的。

家長們紛紛表示不虛此行,既了解了孩子在校的生活、學習情況,又學到了寶貴的家庭教育的經驗,回去後會積極配合學校教育,針對孩子的具體情況採取有效的措施,為孩子創造乙個美好的未來。本次家長會加強了學校與家庭的聯絡,使家長與老師有了進一步的交流和溝通,效果非常好!相信會後我們一定會得到家長的更多的支援和理解,也相信我們一定更好地引導我們的孩子往理想的方向發展!

學校教育和家庭教育達成了共識,必將使我們五年級的教育教學工作更為順利,更為完善。

一3班家長會反思

扶著孩子成長 一 3 班家長會反思 學校在本月4號召開了全校性的家長會,地點分別在各班教室。我班基本上所有的家長都來了,而且基本上都很準時。有的家長還提前到,有的孩子的父母都來了,那份重視使我倍感欣慰,另一方面也使我又一次感到肩上的擔子沉甸甸的。一 家長會內容簡介 我班本次家長會的主題就是 扶著孩子...

三 3 班家長會小結

忙忙碌碌中,在精心的籌備和組織下,我們應學校的要求於4月28日舉行了一次成功的家長會,並達到了預期的效果。一 從我們班這次家長會召開的情況來看,百分之百的家長都能積極配合學校的工作,準時到學校參加家長會。由此可見,家長對孩子的教育是非常重視的,對學校的工作是關心和支援的。從會場的情況來看,家長們認真...

四3班期初家長會

2 運用多樣的形式,給學生搭建乙個舞台,培養學生各方面的能力 培養學生的愛心。具體做法如下 1 充分發揮班委的作用。班委是班主任的眼睛,對管理班級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我將積極推行班委幹部管理班級,同時鍛鍊他們的個人能力,努力培養一些像阮洋洋這樣具有管理才能的學生。在這個過程中,教師將只起主導作用。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