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 3 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022-01-20 07:48:34 字數 2410 閱讀 1642

二、下面我就結合我語文方面,對學生的表現作分析。

我先簡單地介紹一下我班語文期中測試情況。最高分95.5分,最低分11.

5分,及格率90.2%(46人),優秀率74.5%(38人),這一成績我感到比較難為情,因為還有這麼多不及格、不優秀的學生。

大多數同學都知道六年級的份量,知道六年級意味著什麼,也明白他們即將要面臨的嚴峻考驗。所以能夠努力學習,每天按時上學,專心聽課,按時完成各科作業,課後還能找老師幫助,補差補缺,努力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所以班上有一大批品學兼優的好學生。

學習成績優秀的:柏靜 、徐建杭、王海花、蔡旭東、陳駿驥、陳悅佳、劉劍明、翟書勇等。

上課積極發言的:劉劍明、孫潔、蔡耀東、柏靜、柏春鑫、李月新等 。

也有幾位同學學習馬虎,主要表現在平時的作業上:蔡志晨、柏晨晨、徵雲傑、唐璐、陳豔華、柏明等。

乙個孩子的成長,離不開家庭教育的力量,為此,對各位家長提出如下建議:

1、要製造良好的家庭氣氛,和諧的學習環境。家長要始終同教師保持一致,給教師予以積極的配合與支援。給孩子多一點關心,讓孩子享受家庭的溫暖。

孩子是家庭的未來和希望,再忙也不要忘記給孩子予以關愛。要經常詢問孩子的學習情況,了解他們的所想、所惑;要多傾聽孩子的心聲,了解他學習上的困難,並給予幫助。

2、要重視心理健康,給予孩子自信心。有些家長對孩子的身體備加呵護,卻忽視了孩子的心理健康。學習需要付出艱苦的努力,因此要培養孩子堅韌的性格和頑強的毅力。

要關注孩子對學習的態度,通過各種方法培養他的學習興趣,增強他的責任感。

3、加強對孩子良好學習品質的培養。對待自己孩子的學習,要從嚴要求,嚴不是打,不是罵,是高標準嚴要求。現在許多學生在考試時不是不會做題,而是不夠細心。

要知道,細心正是一種很重要良好的學習品質,一味地以一種完成任務的態度對待學習也是有害無益的。所以平時做作業時,作為家長一旦發現作業的質量不高一定要讓他重新做好。在家這麼一抓,學校再來一抓,他沒有任何可以放鬆的機會,良好的品質就容易養成。

4、加強家長與老師的聯絡。因為教師工作很煩瑣,不一定每一天都能和每個家長聯絡。這需要各位能主動通過**和親自來校與老師聯絡,了解孩子的情況。

以及和老師及時溝通自己的想法。我相信通過我們大家的努力,所有的孩子都能在這最後的一段時間裡能有乙個讓人驚喜的進步。以乙個讓大家滿意的成績自豪地進入更高層次的學習階段。

5、加強對孩子的課外時間的了解。平時看到孩子晚回家,一定要問清原因,有必要打**與老師聯絡。在星期六或星期天的休息時間,也要對孩子的活動有乙個全面的了解掌握。

現在有乙個不好的現象,就是一到星期天,學生的作業質量就特別的差。乙個星期辛辛苦苦養成一點好的習慣,一下子全放湯了。可以看出星期天,孩子在家缺少管理,把學習放到了一邊去了。

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學習好,並不惜花費大量的精力和財力,那麼怎樣才能促使孩子的學習進步呢?最主要的就是指導孩子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因為兒童的的學習不僅是一種智力活動,而且,還伴隨著非智力的活動。

諸如,認真與否、刻苦與否、時間安排、學習方法等,對學習的效率都有極大的影響。

學習習慣包括許多方面的內容,家長應著重從以下幾個方面進行培養:

第一、要教育孩子學會合理安排時間。要珍惜時間、合理利用時間,對孩子來說是比較抽象的。家長若不加指導,孩子自己是很難做到的。

由於精力充沛、好奇心和好勝心強,孩子們常常是想到哪就做到哪兒,一邊玩一邊做作業,許多孩子甚至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這樣肯定難以優質高效地完成作業。家長要從具體的時間安排抓起,如要孩子早睡早起,早晨起來後晨讀,下午放學後遊戲、複習功課、做作業,晚飯後看電視、讀書等等,都應該給孩子規定一些具體任務,並使這些活動為孩子接受,逐漸成為習慣。

第二、要教育子女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做作業是加深知識理解、鞏固教學所得的主要方式,有些孩子不願下工夫自己做作業,要麼在校抄襲他人做的作業,要麼在家裡纏著家長替他解答、替他檢查,因為現在家長素質提高了,能幫助小孩解決作業方面的問題。這樣的孩子即使每天交了作業也是很難掌握真知的。

所以,家長一定要讓孩子從小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

第三、要幫助孩子掌握科學的學習方法。小學階段是學習方法壞比較消極、被動,家長應當有意識地加以指導,並使之形成習慣。通常指導孩子學習方法有很多,不一一講,其中最主要的是:

課前要預習,先大致閱讀一兩遍課文,對教師要講的內容略知一二,因此,預習是我們作業的重要之一。

第四、要幫助孩子克服學習上的壞毛病。隨著年齡的增長,有些孩子已經不知不覺地養成了一些壞習慣,如放學回家後貪玩,作業馬虎,不願自己檢查,在作業本上亂撕亂畫,不愛惜文具,隨意損壞或丟棄文具等。這些毛病如果說在最初還不十分明顯的話,那麼進入中學就會嚴重影響孩子的學業長進,家長一定要和教師互相配合,幫助孩子克服。

克服上述毛病的基本方法是,讓孩子養成認真負責的態度,該學習時就集中精力學習,該玩的時候就痛痛快快地玩。

各位家長,孩子的成長與發展,離不開我們教師的辛勤勞動,也離不開家長的密切配合,更離不開學生的自身努力。只有三股繩擰到一起,孩子們才能創造出乙個燦爛的明天。家長、老師要攜手合作,集中全部精力,關注學生的思想,關注學生的學習,共同促進孩子健康的成長!

一 3 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2 遵守紀律,準時到校。不要讓孩子過早來到學校,以免發生不安全事故。也不要讓孩子遲到,如果孩子因病 因事不能到校,家長一定要打 或發簡訊通知班主任,避免意外發生。3 講究個人衛生,愛護環境衛生。教育孩子從小講衛生,勤洗澡,勤理髮,勤剪指甲,預防疾病。教育孩子不要亂花零錢,不購買三無食品,不要亂扔紙屑...

初一3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我相信,每個孩子都是父母的心頭肉,孩子犯了錯捨不得管教,我能理解。但古訓說得好 養不教,父之過。我們既然生養了孩子,就有義務撫養他,教育他,而不是任其發展。所以當孩子不懂得珍惜學習機會,不尊重他人的勞動成果,不能認真對待自己的前途時,我們作為父母 老師的,應該有這個權利和義務提醒 教育他們,免得他們...

503班家長會班主任發言稿

1 多給孩子一點信心,做孩子成長的強有力的後盾,由於孩子的個體差異,免不了學生的成績有好有壞,孩子由於不肯學習,導致成績差,我們是該適當的批評,但是有的孩子學習已經很用力了,成績卻不怎麼理想,我們更應該給他信心,而不是一味地給他潑冷水,這樣反而使孩子對學習產生反感情緒,面對成績差的孩子家長不應該放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