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級特色學校」2023年度考核匯報材料

2021-12-30 00:28:24 字數 1192 閱讀 9327

四、特色活動,豐富多彩。

以藝術課堂教學為主陣地,注重學科間的滲透,繼續推進藝術思維進課堂

1.抓好課堂教學研究。我校十分重視藝術教育工作,把藝術教育納入學校整體教學計畫,按有關規定開齊開足**、美術課,其他學科的教師在教學中也能注意藝術教育在相關知識中的滲透。

學校能定期表彰藝術教育優秀教師和品學兼優、積極參加藝術活動、在藝術學習中取得優異成績的學生。

我校能充分運用社會藝術資源,開展藝術教育活動。近幾年來經常性地帶領學生到xx、水庫、老屋、石雕場等地采風,積極組織學生**縣水晶節文藝表演,學校工會還組織部分教師到祖國名山大川吸取其藝術精華。

2.在通過課堂教學普及的基礎上,通過興趣小組培養特長生。學校在抓好**、美術基礎型藝術課程外,還積極開設特色專案的藝術類拓展型課程和藝術社團活動。

學校每年舉行一次全校性的藝術節活動,學校也經常舉行美術書法展覽、藝術欣賞講座、社群文化建設宣傳等活動。

3.豐富多彩的課外、校外藝術活動,是學生個性、特長發展的搖籃。我校每學年將舉辦一次藝術節活動,組織學生開展合唱、繪畫和才藝展示等競賽活動,並向家長開放,向社會展示學校藝術教育的成果。

4.學校將利用課餘和節假日,發揮學生特長,參與公益事業的宣傳活動,為社會服務。組織學生到到敬老院慰問,載歌載舞、獻才獻藝。

通過這些活動引起社會的廣泛關注,擴大我校的對外影響,進一步打響學校辦學特色的品牌。

5.眾多的社團活動,給學生的課餘生活帶來了快樂時光,藝術、體育、文化、社交等四類,三十多個社團,讓學生有了自由的選擇。

五、精益求精,成果豐富。

一年來,我校的師生不斷努力創新,在藝術特色方面取得了喜人的成績:

1.在2015級美術考生的考前模擬中,我校六十多位考生的成績獲得較好的評價,四位老師獲得指導獎。

2.2023年高考中,我校的藝術考生成果輝煌,近百人進入高一級學校深造,為我校的藝術成績增添新的內容,使我校的藝術高考再創新高。

3.老師們也不示弱,李民、倪玉業等多位老師的**獲得市縣的獎項,徐梅老師的**在省教海探杯比賽中,獲得了三等獎。

4.學校成功舉辦了「2023年春季田徑運動會」、「紅五月大合唱」、「國慶書畫展」、「教師書法攝影展」、「教職工籃球賽」等特色活動,為學生的課餘生活寫上濃濃的一筆。

2023年我們又成長了許多,2023年我們的特色更具完美,2023年我們的活動更加豐富,2023年我們的成果也更加有檔次了,2023年我們的收穫是豐富巨大的。

xx高階中學

2023年11月

長堰小學2023年度特色學校建立工作總結

一年來,在區教育局 街道教育總支的正確領導與大力支援下,為全面推進與實施素質教育,加強學校內涵建設,提公升學校辦學品位,不斷增強我校教育發展整體水平,根據 長堰小學建立市級特色學校工作實施方案 和 長堰小學2013年度特色校建立工作計畫 我們做了如下工作 一 加強班子建設,充分發揮班子的主導作用。一...

特色學校建設2023年工作計畫

岳西縣特色學校建設2015年工作安排 2014年我縣通過國家義務教育均衡發展基本均衡縣驗收,標誌著我縣義務教育邁上乙個新台階,今後五年繼續鞏固義務教育均衡發展成果,提公升學校品質,提高教育質量,向優質均衡邁進。依據省市有關檔案要求,縣局決定在全縣義務教育學校開展特色學校建立工作。一 工作目標 在全縣...

學校特色專案」專案指南 2023年度版

附件四 學校特色專案 專案指南 2012年度版 第一條為推動高校在聘請外國文教專家和外籍教師工作中實施差異化戰略,特設立 學校特色專案 第二條學校特色專案是指高校通過具有鮮明特徵或者獨特運作方式實施的聘請外國文教專家和外籍教師從事教學 科研 社會服務和管理等工作的專案。學校特色專案旨在促進高校在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