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總結2019

2021-12-27 21:50:15 字數 1618 閱讀 2567

關於學習黨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

專題講座的心得總結

11月26日下午,楊和鎮在該鎮四樓會議室設會場收看了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專題講座電視直播。講座主題為「繪就全面深化改革新藍圖」,由中共廣東省委黨校省情教研室主任蔡兵教授主講。

蔡兵教授從十八屆三中全會的指導思想、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主要改革亮點和對各領域改革的部署以及對今後影響展望等方面,深入淺出地闡述了十八屆三中全會的重要論斷和主要精神。我有幸參與了這次講座,恭耳聆聽了蔡兵教授對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詳細解讀,受益匪淺。本次講座,使我感受最深的有以下幾點:

一、增長見識,拓寬視野

蔡兵教授就中共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進行了詳細解讀,分別從「十八屆三中全會為何如此受關注」「《中共**關於全面深化改革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的重大意義、背景」「《決定》對各領域改革的部署」「《決定》對今後改革的影響與展望」這幾方面以不同的角度和層面向我們傳授知識,他獨到的見解、深入淺出的講解,使我增長了見識,拓寬了視野,發現了不足,又有不少新的頓悟和思路,得到名師指點,思路和視野開闊很多,對我的工作起到了指導性作用。

講座中,我學習到了自2023年十一屆三中全會,往後的每屆三中全會都會提出了一些重要改革政策對中國未來的發展,對改革開放起到綱領性作用,因而三中全會比一中全會、二中全會更令人矚目;全面深化改革的總目標是完善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全面深化改革的總要求是到二〇二〇年在重要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上取得決定性成果;《決定》對各領域改革的部署可以歸納為「五位一體」(經濟、政治、文化、社會、生態)、黨的建設改革和其他領域(國防、軍隊)的改革,各領域改革的總關係是經濟改革為牽引,政治改革為跟進,文化、社會、生態等領域改革配合;改革的重點是經濟體制改革,核心問題時要處理好**與市場的關係,要加快轉變**職能,讓市場在資源配置中起決定性作用,強調以經濟建設為中心,以經濟改革為牽引;改革成敗的關鍵是黨的領導與人民當家做主有機統一……這些都是我們必須了解的知識,作為一名基層計生工作者,提高個人能力不僅是要對自己的前途負責,更是對黨和國家、對人民負責。今後我將結合自身工作實際,加強學習,努力在更高的層面、用更全的視角去理清工作思路、分析情況、解決問題,以更高的標準和要求努力工作。

二、強化學習理念,與時俱進

十八屆三中全會在社會改革領域明確提出了啟動單獨生育二胎政策。由此可見,計畫生育政策是與時俱進的,學習無止境,不及時補充新知識就跟不上形勢的發展,不學習終究會被時代所淘汰。

新時期人口和計畫生育工作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做好穩定低生育水平,提高出生人口素質,統籌解決人口問題等工作,任務艱鉅,要求更高,對我們基層計畫生育工作者提出了新的挑戰。

計畫生育是一項難度較大的工作,這也對我們的素質和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隨著社會發展,知識更新,需要學習、掌握的東西太多,要在這方面有所提高,加強學習、及時補充水分和養分是唯一的途徑。我將不斷地學習,學以修身,增強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對崗位責任的認識。

三、學以致用,提公升能力

通過講座學習,我學會從多角度看待問題、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學習的目的在於應用。緊緊圍繞提高人口計生工作的實際本領進行學習,既弘揚學以致用的良好學風,又能促進學與知、知與行的轉化。

堅持用有效履職盡責的目標檢驗學習,使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把學習優勢轉化為能力優勢。

一言以蔽之,這次學習讓我受益匪淺。在今後工作中,我將認真領會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實質,學以致用,聯絡實際,努力用全會精神指導自己的工作實踐。

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學習心得

決定 中對教育科技領域也提出了深化改革,這與我們是息息相關的。雖然國家在教育方面一直在努力改進,但還是存在很多問題,比如教育不公平 招生制度等問題。令我印象較深的是,增強學生社會責任感 創新精神 實踐能力,強化體育課和課外鍛鍊,促進青少年身心健康 體魄強健,改進美育教學,提高學生審美和人文素養。我認...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在教育 就業 分配 社保 醫療等諸多領域中,教育同每乙個家庭的幸福和未來息息相關,是廣大群眾最關心 最直接 最現實的利益問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指出,要 緊緊圍繞更好保障和改善民生 促進社會公平正義深化社會體制改革 同時強調,要 深化教育領域綜合改革 推進基本公共服務均等化 推進 公共資源均衡配置 ...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心得體會

關巧備受矚目的中國共產黨第十八屆 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於11月9日至12日在北京召開。為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本校陸續開展一系列學習貫徹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活動,在校園內營造銘記責任 竭誠奉獻的濃厚氛圍。乙個人,只有在不斷學習中,不斷自省反思中,不斷修正自我的方向 提高自身的素質,才能得以穩定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