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

2021-08-27 23:57:43 字數 809 閱讀 1384

35年的改革開放,實現了當代中國社會的偉大進步,又不斷催生著中國人民思想的偉大覺醒,昇華了我們黨對改革開放重大意義、重大作用的認識。實踐經驗告訴我們,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黨和人民大踏步趕上時代的重要法寶。我們黨的馬克思主義新覺醒、我們事業發展的新局面,就是在改革開放偉大程序中實現的;繼往開來、面向未來,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仍然需要把改革開放繼續推向前進。

全會在總結35年改革開放的成功實踐和寶貴經驗基礎上,作出全面深化改革的戰略部署,充分顯示了我們黨堅持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理論路線方針政策、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的堅定決心。

我們也應該看到,我們依然處在發展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但戰略機遇期的內涵、條件正在發生新的複雜變化;我們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目標,但面臨的困難也更加集中、任務更加繁重;我們黨帶領人民創造了舉世矚目的輝煌業績,但「四大考驗」、「四種危險」也十分突出地擺在我們面前。我們要化解來自各方面的風險挑戰,掌握發展主動權、贏得發展新優勢,根本動力在改革,根本出路同樣在改革。

我們堅信,通過全人類的共同努力,我們的國家一定會建成富強民主文明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這種自信,就是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自信,很大程度上就是對改革開放的自信。只有堅定不移地推進改革開放,才能開闢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更為廣闊的發展前景。

這次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作出決策部署,是我們黨繼續堅持和發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生動體現,也反映了我們黨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自覺追求。

作為一名中**員,我覺得我們更應該擔負起中華復興的重任。深入學習黨的十八大精神和這次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的精神,並且將它應用到生活工作等實踐中去,為以後我們為祖國和人民多做貢獻打下堅實的基礎。

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此外 決定 中還提到建設法治中國,必須堅持依法治國 依法執政 依法行政共同推進,堅持法治國家 法治 法治社會一體建設。深化司法體制改革,加快建設公正高效權威的社會主義司法制度,維護人民權益,讓人民群眾在每乙個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義。法治中國的建設為我們今後擁有乙個安全舒適穩定的學習 工作和生活環...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教育關係學生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急躁情緒,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生,要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給予改過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精心營造和優化育人環境。教師要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無私的愛心。3.加強師...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即將出台的改革 路線圖 以及 時間表 將會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再上新台階 再創新輝煌。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將是全黨全國的一件大事 要事。如何落實好全會精神,必須做到 五要 要有全面的眼光。十八大提出了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