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021-03-04 09:48:45 字數 934 閱讀 9337

高永麗2013.11.22

秋葉正紅之際,11月9日至12日,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這是一次在中國全面深化改革的關鍵時刻召開的一次具有重大歷史意義的關鍵性會議,我黨歷史上新的里程碑,會議為中國未來發展繪就了新的路線圖,全面研究部署了深化改革的若干問題,億萬人民為之振奮,全社會深受鼓舞。

會議公報全會既承繼了35年來改革開放的歷史邏輯,又不乏新的視角和立意。尤其將教育領域的改革,描述為「人民最關心最直接最現實的利益問題」,作為教師,我心裡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震撼,我們要深刻領會「進一步解放思想、解放和發展社會生產力、解放和增強社會活力」等「三個解放」的精髓,自覺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決策部署上來,圍繞「教育改革」主線,立足本職工作和教學實際,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

一、加強學習,提高自身素養。我們要自覺學習、善於學習、終身學習,提公升自身素養,才能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去影響學生,以高尚情操引導學生,感染學生,引領學生的心靈,教書為主,育人為本是教師不懈的追求,蒙以養正,方為良師。

二、點滴做起,成功源於細微。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教育來不得半點急躁,要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耐心的性子對待學生,用賞識的眼光看待學生,用發展的眼光看待學生,用無私的愛感化學生,潛移默化,潤物無聲,讓教育淋漓盡致地展示人性的魅力和對生命的至愛。

三、以德立身,創新於教育實踐。歷史上眾多優秀教師的事蹟無不彰顯教師良好的師徒是教師最偉大人格力量的體現,是獲得學生尊重的靈魂,因此教師要淡泊名利,甘為人梯,多為年輕的生命注入一些激情,多創造一些體驗,多賦予一些憧憬,工作中認真履職,注重實踐,勇於改革、勇於創新、勇於開拓、勇於拼搏,以「壯士斷腕」的勇氣追求自我的學者型、專家型的加法成長之路。

總之,我們要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狀態、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務實的作風,努力追求教育之於生命的最高境界——帶著對生命的了知、洞察和至愛,帶著人格的魅力和靈性,像尋找珍貴的金子般去發現和喚醒生命的潛能,為培養既具有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高尚的道德情操,同時又具有健康的心理品質的新時代學生而奮鬥。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2.教育關係學生的未來,系民族興衰和國家存亡。要克服急躁情緒,從細微處做起,從點滴做起,用賞識的眼光看學生。對待學生有耐心,特別對於問題生,要開啟他們沉重的心扉,給予改過機會,用發展的眼光看人,幫助學生樹立自信心,精心營造和優化育人環境。教師要有堪為人師的人格和品德,有著對學生無私的愛心。3.加強師...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十八屆三中全會就全面深化改革進行總體部署,即將出台的改革 路線圖 以及 時間表 將會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再上新台階 再創新輝煌。當前和今後乙個時期,學習宣傳貫徹落實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將是全黨全國的一件大事 要事。如何落實好全會精神,必須做到 五要 要有全面的眼光。十八大提出了經濟建設 政治建設 社...

學習十八屆三中全會心得體會

培訓心得體會 通過團組織基層理論骨幹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的培訓,使我對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認識,也給我們如何把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運用到實際工作中有了更高的認識,為我們今後更好的學習與宣傳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打下了良好的基礎。對於本次培訓收穫,我有以下幾點體會 一是要樹立大局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