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 40歲男人的運動方案

2021-12-27 15:25:32 字數 2147 閱讀 7190

運動方案:

情況及分析:

首先,隨著年齡增長身體個部生理機能已開始下降。在加上工作的壓力以及家庭的重擔,使得這位男同胞的身體已經不堪重負。這時如果不堅持科學合理的運動,那麼會導致肌力↓骨密度↓呼吸機能減弱以及新陳代謝的減緩。

這一系列的變化帶來的便是疾病,肥胖,早衰,同時生活質量也降低了。

40歲左右,事業有成,是社會的中間力量,是家庭的核心,這就需要他更要關愛自己的身體。我作為一名私人教練在開始介紹下面的運動處方之前,有一句忠告那就是運動處方無論多麼合理多麼科學,但如果沒有鍛鍊者的積極配合,效果也是大打折扣的。

②處方制訂及說明:全部私人教練課程大概在120節左右,至少每三天鍛鍊一次。

第一階段:由於運動較少,血壓及血脂都高,心肺功能還不能承受較大的負荷。所以本著循序漸進,安全第一的原則制訂了快步走的初級訓練計畫。

具體安排見後面〈付表1〉。通過四到八周的適應性訓練後,在確保血壓穩定,睡眠充足身體無不良反應的情況下進入第二階段訓練。30節私人教練課程左右。

第二階段:仍以有氧訓練為核心,但強度稍有變化,在快步走期間穿插慢速跑,也就是走跑交替。全部時間控制在45分鐘,包括前熱身5分鐘,後方松抻拉10分鐘,心率為(最大心率)的65%,最大心率=220-年齡。

這個階段的訓練時間較長,大約10周左右。訓練效果並不明顯,需要**者樹立堅定的信念,並保證充足的睡眠,合理的休息以及多補充水和水果。50節私人教練課程左右。

以上兩個階段的訓練主要是為了提高心肺適能,並建立良好的運動習慣,為日後「艱苦訓練」作好準備。

在第一,第二階段中飲食也是非常重要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質,脂肪的比例為5:3:2,另外要補充大量的水果和蔬菜。

*****晚餐少吃,一周可以有一次」放縱日」

第三階段:肌肉及心肺功能強化訓練,40節私人教練課程左右。

經過前面16周的有氧訓練心肺功能應有所提高,體型,體重都會有變化了。但我們的男主人公可能不會滿足於這小小的成績,他可能變的更有信心了,並期望獲得更大的進步。好了,別急下面讓我們先總結前兩階段的訓練情況。

1.安靜心率

訓練前:85次/分訓練後:75次/分

2,體重

訓練前: 100公斤訓練後:95公斤

3.血壓接近正常

4.血脂有所降低

5.工作精力提高

下面讓我們共同進入高階訓練課程

高階訓練分為兩部分:有氧和無氧

一周安排如下:

一.三.五.有氧訓練。二。四無氧訓練,六,日休息。

有氧訓練:採用變速跑,時間40分鐘,心率65%——85%,熱身10分鐘,抻拉放鬆10分鐘,每次訓練時間1個小時,運動前後中間補水1公升左右。

無氧訓練:採用徒手為主,器械為輔的方法

徒手包括:1。俯臥撐(胸肌,三角肌。

腹肌)2。坐式臂屈伸(椅子或沙發扶手,目標:三角肌)3。

仰臥捲腹(腹直肌)4.臥式兩頭起(豎脊肌)5。斜蹲(扶門把手,股四頭肌)

器械訓練:1.引體向上

要求:堅持在堅持!盡量完成不限次數

2.雙槓臂屈伸

要求:同上

說明:在第三階段中增加無氧訓練,目的是為了增加肌肉成分。這對男性很重要。

因為1.它可以改善體型,穿衣更漂亮。2.

提高基礎代謝率——燃燒更多脂肪。3。使心臟更有力(心肌增厚)4。

激素分泌增強——延緩衰老,性生活更和諧。

第三階段以兩周一迴圈的方式進行。既第二個自然周調整為一。四,有氧。二,三,五無氧。訓練強度,內容不變

飲食上要加強蛋白質的攝入量,以雞肉,魚肉為住。另外要多吃蔬菜水果,運動前後補水。

第三階段週期最長,大約六個月,但效果最好。應該是養成運動習慣的時期,要堅持住,勝利就在前面.

第三階段結束後,我們依然要作一次身體測量,看看我們的訓練效果。

1. 一分鐘俯臥撐:15個——合格

2. 引體向上:4個——及格

3. 一公里跑:12分鐘——及格

4. 體重:82公斤 』』

5. 血壓:正常

6. 血脂:正常

7. 肺活量:3000

8. 心率:70次/分

到此,我們的訓練應告一段落了,目的基本達到,

更重要的是養成了良好的生活習慣及飲食習慣,血壓及血脂的正常更為將來工作,生活創造了堅實的條件。

最後:作為一名教練的我要再一次的向諸位重申:健身不是一天,乙個月,一年的激情,它應該貫穿我們的一生當中。

付表1第一階段

30歲男人的理財方案

理財案例 人物簡介 畢業四年,通過不懈打拼,28歲的向定遠現任一家專案整合公司總編輯。從濰坊老家讀書出來,和大多數外地年輕人一樣,向定遠的夢想是在這座城市裡擁有一片自己的天空。2007年下半年,在全民 的大潮中,向定遠也加入股民行列。一年多下來,幾起幾落,夢想中的財富並沒有如期而至,反倒是辛苦積攥的...

男人30歲前必須明白的道理

乙個男人30歲前必須明白的22個道理 1 男人是社會的主體,不管你信或不信。所以男人應該有種責任感。2 25歲之前,請記得,愛情通常是假的,或者不是你所想象的那樣純潔和永遠。如果你過了25歲,那麼你應該懂得這個道理.3 吃飯7成飽最舒服。對待女友最多也請你保持在7成。4 30歲之前請愛惜自己的身體,...

38歲中年男人的職場感悟

36歲創業失敗後,我開始漂泊求職,嚴格來說,是人生中第一次進人才市場,在眾多的年輕面孔中,我有點不知所措,一開始求職,真的有壓力的,很多任務作上的年齡要求都已將36歲以上求職拒之門外了。第一次求職那個人才市場還不錯,有職業介紹服務,我辦了一張卡,乙個月30多元,那裡的工作人員說,可以幫介紹工作的,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