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 2 班家長會上的講話

2021-12-27 03:06:37 字數 1518 閱讀 8953

尊敬的各位家長:大家早上好!

首先讓我代表學校對各位從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來參加六(2)家長會表示熱烈地歡迎!您的按時到會是對孩子的真情關愛,更是對我們工作的莫大支援。我們都非常清楚,學生生活在社會的大環境中,孩子的成長需要家長、社會、學校共同配合。

希望我們在交流、溝通中增進相互之間的了解,也只有這樣方能完成教育孩子成才的任務。

學校現有教學班36個,在校學生2025名,教職工135人,取得大專學歷92人。介紹六年級(2)班科任教師:數學老師王翠,省級數學骨幹教師;語文老師卓道強,學校語文組長。

學校全面實施素質教育,教學質量穩步提高,辦學水平躍居全市榜首。 在2023年公升中考試中,全校有43名學生考上萬寧中學。在2023年公升中考試中,全校有45名學生考上萬寧中學。

我校的學生在省、市、區、校的各級各類競賽活動中頻頻獲獎。學校先後被省市縣分別評為「萬寧市教育教學工作先進集體」、「萬寧市少先隊工作先進集體」、「海南省現代化教育技術實驗合格學校」、「海南省實驗教學合格學校」。取得的成績可以看出,萬一中心學校的成長,有諸位家長的血汗;萬一中心學校的成績,離不開各位家長的支援。

在此,我也代表學校領導和全體師生向各位家長表示衷心的感謝!

我們的學生在老師的培育下取得的突出成績。成績的後面,是老師一直以來的辛勤付出,是老師用血和汗水換來的,是來之不易的!早上起來最早的是老師,晚上睡得最晚的還是老師。

老師家裡也有老人和孩子,而他們也需要照料,老師確實不容易,工作和生活壓力都很大。作為學校的領導,我真誠的給各位家長同志提幾點建議:

首先, 理解教師的良苦用心。教育不是萬能的,家中乙個小孩還難管好,更何況乙個教師要教

五、六十個學生呢。我們尊重自主,但不能讓他們放任自流。一些家長把孩子送到學校就說「全靠老師」。

自己只管料理孩子的生活,很少到學校詢問孩子的情況,有的家長甚至老師請他到學校來交換意見,也從不肯露面,個別家長還出現不願管孩子、管不了孩子,索性把孩子送到學校就不管了。在現代社會,家長必須依靠學校讓孩子接受系統的知識學習,在這一點上,家長無法取代學校教育。另一方面,學校只能承擔起教育孩子的一部分,家長如果把教育責任全推給老師,老師同樣無法取代家長。

尤其是品德教育、習慣養成、性格培養等重要教育任務,更需要家長與教師的合作,才能完成。

其次,學校領導和教師在工作中,難免有做的不恰當的地方,真誠希望廣大家長通過正確渠道解決,千萬不要有過激行為,相信教師與每一位家長都能和睦相處,老師的一言一行都是為了孩子。教育是乙個全社會通力協作的巨大工程,家長要有良好的教育觀念。同時要有良好的教育方式和方法,切忌簡單粗暴。

有些家長到現在還不知道他的孩子是哪個班的,連班主任姓啥都不知道,連班主任的聯絡**都不知道,學生在學校犯了錯誤,有啥事情班主任通知咱家長時,有些家長不以為然,以各種理由推脫,很多家長很重視學生的學習,跟學校老師搞好關係,經常聯絡班主任或任課老師,共同溝通交流孩子的教育問題,及時與教師進行溝通,從而達到育人的共識。

還有很多情況想跟家長深入**,由於時間的關係,不能一一綜述,我把餘下的時間交給班主任。由班主任和您們進行溝通交流。最後,我代表學校,衷心的祝大家:

合家歡樂!身體健康!吉祥如意!!!

謝謝大家!

2023年11月20日

在九一班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在三台縣三柏初中曾思國 尊敬的各位家長 大家上午好。首先我謹代表 九 一班所有師生對大家蒞臨我班指導工作表示誠摯的感謝。下面請允許我介紹一下我班的情況 好的方面,經過近一學期的共同努力,學生的集體榮譽感得以進一步增強,同學之間更加團結,自我管理能力有所提公升。在這學期的運動會和 一 二 九 活動中,...

在畢業班部分學生家長會上的講話

尊敬的家長朋友們 你們好!今天,你們帶著對子女成長的殷切關懷,對老師辛勤工作的極大肯定,對學校工作的無比支援來參加我們組織的畢業班家長會,在此,請允許我代表畢業班全體教師對你們的到來表示最熱烈的歡迎和崇高的敬意 代表實驗中學對你們能長期信賴和支援學校工作表示忠心的感謝 代表所有的學子對你們無私的關愛...

在畢業班家長會上的發言

2004年6月 各位家長 今年的6月19日全市將舉行畢業會考,也就是下個星期六,距今天只有6天了。最近一段時間,我們畢業班的老師和同學都很辛苦,在進行全面的總複習。作為我們畢業班的家長,如何配合好自己的孩子,從而保證複習的效果。下面我代表學校談一些看法。一 關心照顧好孩子的生活 總複習期間,較之平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