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閱讀活動方案

2021-12-26 03:21:23 字數 599 閱讀 4815

一.活動目的

啟動「一本好書」閱讀活動,營造「書香校園」氛圍,用閱讀引領成長,讓學生親近書籍,與好書為友,與博覽同行,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積澱底蘊,提高修養,在學校掀起濃郁的讀書氛圍,讓書香飄滿校園。

二.活動目標

1.通過閱讀,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

2.通過閱讀,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

3.通過閱讀活動,營造良好的閱讀氛圍。

三.活動時間

2023年春季第三週至十四周

4.參加人員

三至五年級全體師生。

五.活動具體內容

1.第三週開始宣傳發動,通過多種形式,宣傳讀書的好處,提倡多讀書,讀好書。

2.組織學生從圖書館或其它途徑選定一本適合自己年齡和閱讀水平書籍,並鼓勵學生堅持讀完,多讀,讀出感想心得。並填寫「一本好書」閱讀活動進度表上交。

3.第九周組織「一本好書」徵文評選活動,由學生寫出在熟讀選定書籍之後的感想心得,上交至少先隊,由學校組織評選出優秀作品公示獎勵。

4.第十四周舉行以「一本好書」為主題的學生演講比賽,指定由在「一本好書」徵文活動中獲得優秀成績的同學。評選出一批「閱讀之星」「書香少年」。

雅文小學少先隊

2023年3月8日

一本好書活動方案

吳堡中學 推薦一本我最喜愛的書 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本好書可以給人以靈魂,可以給人以支撐,可以給人以力量。為豐富校園文化,建設學習型校園,讓 人人愛讀書,讀書樂無窮 成為師生們的共識。給廣大老師和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多讀健康向上的好書,我校決定舉辦一次 推薦一本我最喜愛的書 演講比賽。活...

一本好書作文

智慧型背囊 如 讀者 般事業廣闊,似 青年文摘 那樣見解深刻,做人的這裡就深藏於此,智慧型背囊 讓我的人生無限。親愛的朋友,請和我一起閱讀 智慧型背囊 吧!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三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 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 是乙個森林家庭的故事。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後一年的時...

向你一本好書

莎士比亞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我們要勤讀書,讀好書。書中的故事睿智而經典,讓人心靈為之震顫,引人思考,發人深省。課餘,我讀過許多課外書,這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本好書更令我是愛不釋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 青銅葵花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曹文軒,閱讀他的作品會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