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活動方案

2021-03-04 09:50:44 字數 1691 閱讀 8275

吳堡中學 「推薦一本我最喜愛的書」演講比賽活動方案

一本好書可以給人以靈魂,可以給人以支撐,可以給人以力量。為豐富校園文化,建設學習型校園,讓「人人愛讀書,讀書樂無窮」成為師生們的共識。給廣大老師和學生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引導學生多讀健康向上的好書,我校決定舉辦一次「推薦一本我最喜愛的書」演講比賽。

活動方案如下:

一、活動時間:2023年11月25 日

二、比賽地點:餐飲樓四樓

三、組織機構:

主辦單位:吳堡中學資料中心

吳堡中學團委

吳堡中學政教處

吳堡中學科研處

吳堡中學語文教研組

四、活動主題

推薦一本好書,營造書香校園

五、參賽物件:

教師組:各教研組選送一名教師參賽(語文,數學,英語,文綜組,理綜組,綜合組每組一人。)各教研組長及時將參賽老師名單報二齋5號陳曉偉老師處(文綜組由姚海霞選報,理綜組由李綿延選報,綜合組包括音美體信由趙軍輝選報)。

學生組:高

一、二各班選送一名學生參賽。各班團支部書記及時將參賽名單報二齋22號任維瑋老師處。

六、參賽形式:

(1)參賽選手圍繞「一本我最喜愛的書」這一主題進行推薦好書演講。

(2)參賽名單與作品上交:參賽選手名單上交時間為11月5日中午之前上交。

七、比賽規則與選手須知:

★比賽規則

1、本次比賽參賽選手參賽的內容必須圍繞「推薦一本好書,營造書香校園」的主題,結合實際,突出亮點,推薦內容積極向上、意境深遠,形式創新得體。

2、選手參賽在推薦好書演講時一律採用普通話演講,吐字清晰,發音標準,流暢、生動,能較熟練的運用語言的表達技巧,語調抑揚頓挫,飽含感情。

3、參賽選手進行演講時間需掌握在3-5分鐘內,不足或超出此時限將扣分。

4、參賽選手上台演講次序由抽籤決定。

★選手須知

1、要求參賽選手著裝整齊。

2、在演講時能使用標準的普通話進行好書推薦。

3、在比賽開始前十五分鐘準時到場參與抽籤並按號上場,遲到十分鐘以棄權處理。

4、各參賽選手要嚴格遵守會場紀律,認真參加比賽,比賽開始後,不得提前離開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必須認真參加聽取其他選手的介紹;遵守會場紀律,不起鬨,不喝倒彩,做文明觀眾

八、比賽評分標準:

本次比賽對演講選手的表現實行打分制,滿分為100分,具體如下:

1、演講內容、語言表達:40分。主題鮮明突出,內容結構合理,層次分明,語言表達精練流暢,能夠恰當融入主題結構,語言自然流暢,富有真情實感。

聲音洪亮,口齒清晰,普通話標準,語速適當,表達流暢,激情昂揚。

2、演講技巧:30分。參賽者能正確把握演講內容;聲情並茂,演講富有韻味和感染力,應能加強演講的效果,演講時可以用肢體語言如手勢、表情等來豐富演講內容。

3、形象表現:10分。要求氣質高雅,衣著整潔、得體,舉止自然大方,能夠體現當代青年人朝氣蓬勃的精神風貌。

4、現場效果:10分。現場感染力強,觀眾反應熱烈。

5、綜合印象:10分。由評委根據演講選手的臨場表現作出綜合演講素質的評價。

九、評委名單

薛兵澤武軍宋愛軍劉傑馬煥林羅小平王美麗

十、具體流程:

1、參賽選手入場;

2、主持人介紹評委、嘉賓;

3、主持人宣布比賽開始,宣讀比賽規則及注意事項;

4、比賽開始,按照選手出場順序依次進行;

5、主持人宣布比賽結果;

6、主持人宣布演講比賽結束;

「一本好書」閱讀活動方案

一 活動目的 啟動 一本好書 閱讀活動,營造 書香校園 氛圍,用閱讀引領成長,讓學生親近書籍,與好書為友,與博覽同行,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積澱底蘊,提高修養,在學校掀起濃郁的讀書氛圍,讓書香飄滿校園。二 活動目標 1.通過閱讀,培養學生養成良好的閱讀習慣。2.通過閱讀,提高學生的語文素養。3.通過閱...

一本好書作文

智慧型背囊 如 讀者 般事業廣闊,似 青年文摘 那樣見解深刻,做人的這裡就深藏於此,智慧型背囊 讓我的人生無限。親愛的朋友,請和我一起閱讀 智慧型背囊 吧!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三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 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 是乙個森林家庭的故事。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後一年的時...

向你一本好書

莎士比亞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我們要勤讀書,讀好書。書中的故事睿智而經典,讓人心靈為之震顫,引人思考,發人深省。課餘,我讀過許多課外書,這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本好書更令我是愛不釋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 青銅葵花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曹文軒,閱讀他的作品會讓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