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你一本好書

2021-07-05 03:17:03 字數 1312 閱讀 4920

莎士比亞說過:「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我們要勤讀書,讀好書。書中的故事睿智而經典,讓人心靈為之震顫,引人思考,發人深省。

課餘,我讀過許多課外書,這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本好書更令我是愛不釋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青銅葵花》。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曹文軒,閱讀他的作品會讓我們的心靈和精神變得豐富而又強大,《青銅葵花》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青銅葵花》講述了乙個鄉村啞男孩青銅和城市女孩葵花的故事。他們遭遇了火災、水災、蝗災等一切的苦難,卻在風雪嚴寒、飢餓、貧困中挺立,在苦難中成長。這本純美**給我們感動,給我們美感,給我們啟迪,是一道豐盛的精神大餐。

這本書不但能給我們深刻的感受,而且那精彩絕倫的故事情節更令人細細回味。在葵花趕往南方為奶奶賺錢治病的情景最為感人。葵花雖然不知道她賺的少得那麼可憐的錢到底可不可以幫助奶奶,但她只是乙個勁兒地撿銀杏,多賺一元是一元,葵花的這種精神行為無不令人感動。

看這本《青銅葵花》,會帶給我們美的享受,在閱這些鄉村作背景的故事中,我們將會融入其中,融入到水、火、船、風車、草房子這些自然的人性的東西。它們就像是一團火,在我們的腦海裡,瘋狂地燃燒著,《青銅葵花》的故事有著磅薄的激情,滔滔不絕地湧上來,使我瘋狂地迷戀它們,這也是我喜愛這本書的原因之一。

一本好書,成就未來;一本好書,受益終身。《青銅葵花》是一本具有經典性質的作品,今天我向大家推薦它,讓我們共同走進乙個書香濃濃的世界。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這是高爾基說的一句至理名言,是啊,開卷有益,讀書能讓我們增長知識,豐富課餘生活,今天我就要向你們推薦一本好書,那就是——《福爾摩斯探案全集》。

一本好書就猶如一位智慧型的老者,他會帶你去探索,去尋找;他會攙扶著你,讓你逐漸懂得這個世界。這本《福爾摩斯探案全集》,情節曲折離奇,結構嚴密完整,故事一波三折,扣人心弦,讓人讀來有如身臨其境,愛不釋手。

《福爾摩斯探案全集》中的福爾摩斯就是書的主人公,他身高六英呎多,又非常瘦削,看起來顯得格外修長;他目光銳利,鷹鉤鼻細長,給人以機警果斷的印象。他的衣服整齊、乾淨,可上面有許許多多的小破洞,那些都是他在做實驗時被酸鹼燒破的,他的帽子時常掛在衣架上,除非運用化妝術,他一般不會去碰它。

第一次接觸這本書,我就愛不釋手。我酷愛看偵探**,比如像《名偵探柯南》等等,我都看了好幾十遍了,可毫無厭煩之意。當我把它翻開第一頁時,第一章的「血字研究」幾個大字正朝著我笑,那笑容令我不禁打了個冷戰。

我幾乎有點被這恐怖氣氛嚇壞了,可是越刺激我越想看,最後撞著膽子讀完這本書後,才覺得是多麼有趣。其中,最有趣的就要數福爾摩斯的推理過程了,在推理中他總愛叼著乙隻煙斗,邊吸邊吐出煙霧,躺在安樂椅上說:「華生,呵!

等一會兒你就知道了。」

好書陪伴我們一生,陪伴我們成長,喲!果然沒錯,在睡夢中我分明看見福爾摩斯正迎著我起來……

班向你一本好書主題班會

205班 向你推薦一本好書 主題班會活動設計 活動過程 第一環節 比一比,誰的讀書收穫大。甲 民以食為天。我們每天都以大公尺飯作為物質糧食維持生命,那麼你們知道我們的精神食糧是什麼嗎?那就是書。乙 是呀,書是我們的朋友。今天這堂班會課,我們就一起來暢遊書的海洋。甲 好書能帶著我們暢遊絢麗多姿的知識世...

一本好書作文

智慧型背囊 如 讀者 般事業廣闊,似 青年文摘 那樣見解深刻,做人的這裡就深藏於此,智慧型背囊 讓我的人生無限。親愛的朋友,請和我一起閱讀 智慧型背囊 吧!推薦一本好書作文 三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 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 是乙個森林家庭的故事。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後一年的時...

讀一本好書有感

讀 沉默的漁網 有感 江西省黎川二小一 8 班楊喆旭郵編 344600 指導老師 薛敏 159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 沉默的漁網 這本書很好看,我一口氣就讀完了,裡面有五個小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乙個叫 沉默的漁網 的故事。它講了哥哥王大和弟弟王小撿到一張漁網,卻被河那邊的小夥子給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