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好書作文

2021-03-04 09:21:43 字數 662 閱讀 5424

《智慧型背囊》如《讀者》般事業廣闊,似《青年文摘》那樣見解深刻,做人的這裡就深藏於此,《智慧型背囊》讓我的人生無限。親愛的朋友,請和我一起閱讀《智慧型背囊》吧!

推薦一本好書作文(三)

此書的作者名叫費里克斯·薩爾登。是奧地利著名作家。《班貝的孩子們》是乙個森林家庭的故事。

描寫的是班貝的一雙兒女出世後一年的時間裡發生的故事。班貝是乙隻聰明而又勇敢的母鹿,她是乙個鹿群的首領,蓋諾和古麗是她的一雙兒女。文章描寫了這些弱小的生命是如何在危險的森林中生存並成長起來的。

文章全部採用擬人的手法,他筆下森林非常迷人,有美麗的風景和個性鮮明的小動物們。有嘰嘰喳喳整天說三道四的喜鵲夫婦,有勤勞工作為樹木消滅害蟲的啄木鳥,有陰險的狐狸、**的野貓和狼狗,還有獵人的獵槍和圈套。

在蓋諾和古麗出生後的一年裡,他們遭遇狐狸的襲擊和狼狗的追逐,不止一次陷入危險的境地,是母親班貝的智慧型和勇敢救了他的生命。母親教會了他們學習森林生活的知識,教會了他們像自己一樣像影子那樣悄無聲息的行動,教會了他們如何面對困難和危險。一年後,蓋諾和古麗終於》長大了。

班貝卻要把他們送走,送到更遠更廣闊的地方。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會長大,也有一天會離開爸爸媽媽,自己生活,人生的路上也會有必經的困難。但我要勇敢面對,這樣才可以繼續生存下去。

是的,學習知識就是學習生存的本領,有一句話叫:勝者為王,敗者為寇。所以,為了成為乙個勝者,讓我們一起努力學習吧。

向你一本好書

莎士比亞說過 讀一本好書,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談話。是的,我們要勤讀書,讀好書。書中的故事睿智而經典,讓人心靈為之震顫,引人思考,發人深省。課餘,我讀過許多課外書,這使我受益匪淺,其中有幾本好書更令我是愛不釋手,今天我就要向大家介紹其中的一本 青銅葵花 這本書的作者是我最喜愛的曹文軒,閱讀他的作品會讓我...

讀一本好書有感

讀 沉默的漁網 有感 江西省黎川二小一 8 班楊喆旭郵編 344600 指導老師 薛敏 159 暑假,媽媽給我買了一本書,叫 沉默的漁網 這本書很好看,我一口氣就讀完了,裡面有五個小故事。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第乙個叫 沉默的漁網 的故事。它講了哥哥王大和弟弟王小撿到一張漁網,卻被河那邊的小夥子給賴上...

讀一本好書有感

什麼是自動自發呢?自動自發就是沒有人要求你,強迫你自覺而出色的完成自己的事情。我們應該如何對待工作呢?是一味推脫拖延還是積極主動,是做工作的奴隸還是做自己工作的主人?我相信每乙個人都會做出自己正確的選擇 認真工作做自己的主人!做自己工作的主人首先要做到 對待工作勤奮認真。如果你永遠保持勤奮的工作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