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方案

2021-12-24 00:39:00 字數 1565 閱讀 3420

望京小學初中部籃球比賽方案

活動目的:為了豐富同學們的課餘生活,展現青春活力,增強各班級的凝聚力,也為了提高同學們的籃球技能水平,給同學們展示自我的舞台,展示出新時代中學生的蓬勃朝氣和競技熱情,特舉行中學部班級籃球賽。

活動口號:團結、奮進、拼搏

活動宗旨: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活動時間:2023年11月 21 日開賽,周一至周四下午15:05分—16:50分

主辦單位:望京小學初中部

比賽地點:學校操場

參賽方式:

1.各年級以班為單位,參賽隊伍隊員每班10人(本班班主任擔任教練)

2. 先進行年級內部比賽,決出第一名,然後,與另外2個年級比賽。

報名截止時間:11月 18日下午4點45分前;報名表交白老師處

比賽方式及安排:

1採用單迴圈比賽方式,積分確定勝利。

2.設裁判1名、2名記分員(記分員由參賽雙方各派1名),統計員由學生會成員負責。

主裁:周文傑全清苟偉統計員: 李芳王雪梅馮思媛白瓊

3.各班做到統一隊服,隊服要有號碼字樣。

比賽基本規則:

1. 報名以班為單位,每場上場5名球員,比賽中可以換人,換人次數不限,但必須經過當值裁判允許方可上場,被換下的隊員可以再次上場,但前提場上打比賽每隊只能5名球員。

2. 比賽分上下半場,各15分鐘,中場休息5分鐘,加時賽為5分鐘。每隊上下各有2次暫停機會,每次暫停時間為1分鐘。

除下半場最後5分鐘按規則停表外,其他情況均不停表。(如有特殊情況則由當值裁判決定是否停表)

3. 一名參賽隊員犯規滿5次(侵人犯規)或2次技術犯規被罰下場,技術犯規實行一罰一擲。

4. 比賽中若某隊故意中斷比賽,超過5分鐘即視為罷賽,罷賽隊以0:20判負。

5. 比賽中若一隊不足4人時則終止比賽,判該隊負。

6. 比賽得分均按籃球規則執行,1分、2分、3分。

7. 比賽中不設24秒進攻、3、8秒違例。

8. 投籃動作犯規或裁判判定應該罰球時,由被犯規隊員罰球,每進一球得1分

9. 開賽前以爭球形式決定發球權,下半場直接交換發球權。

10. 其他規則均以裁判判定為準。

11. 比賽規則及相關規定,按國際籃聯審定的規則。

12. 所有比賽按時間進行

13. 本次比賽的最終解釋權歸初中部所有。

獎勵方案:1.獲得第一名的班級獎勵籃球乙個.,獎狀一張,隊員獎勵鋼筆一支,筆記本一本

2.獲得第二名的班級獎勵籃球乙個.,獎狀一張,隊員獎勵原子筆一支,筆記本一本

3.獲得第三名的班級獎勵籃球乙個.,獎狀一張,隊員獎勵原子筆一支,筆記本一本

注意事項:

1. 籃球是一項高強度、高對抗的體育運動賽事,安全第一,賽前班主任必須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增強安全意識,盡量避免安全事故發生,若發生事故,立刻送醫務室。

2. 友誼第一,比賽第二,在比賽中隊員應遵守比賽規則,若對比賽有異議,應向裁判或中學部領導反映。角逐中杜絕打架等事故,一經發現,嚴肅處理。

3. 觀眾同學文明**,為運動同學熱情服務,每天賽後,由比賽班級負責清掃體育館。

4. 取冠、亞、季軍各乙個。

賽程安排:待定

望京小學初中部2023年10月日

籃球比賽方案

龍井中學第六屆 青春杯 籃球賽 活動方案 為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意識,為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為展示學生特長,培養學生團結奮進 積極向上的精神,特開展本次活動。1 時間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 2 地點 龍井中學體育場 3 承辦單位 龍井中學藝體組 4 賽事設男子五人制,女子三人制籃球 5 報名辦...

籃球比賽方案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慶祝五四青年節。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鍛鍊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二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主辦 學校團委承辦 學生會體育部 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擬於2010年4月21日至5月6日之間,具體時間另...

籃球比賽方案

2012年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班級籃球賽方案 一 競賽名稱 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初中籃球比賽 二 比賽目的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在本學期開展初中籃球比賽。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時間 2012年10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