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方案

2021-12-23 01:26:14 字數 2060 閱讀 3946

商務藝術科第二屆「友誼杯」學生籃球運動會

實施方案

為豐富學生體育生活,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和同學之間的友誼,經專業科研究,決定舉辦2023年商務藝術科學生籃球賽。現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

通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貼近生活、方便學生參與的體育健身交流、比賽,增強學生的體育健身意識,培養良好的體育鍛煉習慣,在全校形成崇尚健身、參與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環境和氛圍。

二、組織原則

(一)以班級為重點、以全體學生為主體的原則。此次活動要充分發揮學生主體作用,以班級為單位,廣泛動員全組學生積極參與比賽活動。

(二)專業科主導、教師參與的原則。此次活動由專業科統籌協調,各班級密切配合,各班組織動員,師生共同參與。

三、活動名稱

商務藝術科 「友誼杯」學生籃球運動會

四、活動口號

構建和諧學校享受運動快樂

五、活動時間、地點

時間:2023年3月---4月。

地點:學校籃球場

六、報名方式

各參賽班級於3月13日到專業科,一二年級建築班各為一隊,其它班男生為一隊。

七、主協辦單位

主辦單位:商務藝術科

八、組織機構

成立由專業科牽頭,各班主任組成籃球賽組委會(組委會名單附後)。各組織職責如下:

(一)體育老師職責

(1)負責競賽的組織和實施工作。

(2)制訂總規程、總秩序冊及比賽日程。

(3)制訂頒獎計畫及實施方案。

(4)負責成績統計。

(二)後勤組職責(商務科體育幹部)

1、負責比賽期間場地布置。

2、器材**。

3、檢查場地和器材的落實情況。

(三)參賽單位職責(各班級和班主任)

(1)負責賽事安全。

(2)負責賽事保障工作,確保學生準時,保證賽事各項活動順利進行。

(3)各班生活委員搞好後勤服務工作

九、比賽方式

比賽採取單迴圈賽事進行。(詳見比賽規程)

十、比賽獎勵

本次比賽對成績優秀的參賽隊和隊員的獎懲辦法。

獎勵辦法:一等獎(1個):100元;班級獎分3分

二等獎(1個):80元; 班級獎分2分

三等級(2個):50元; 班級獎分1分

每班評選5個優秀運動員。

處罰:1、 凡出現重大違紀的隊取消集體獎,如因打球造成謾罵、打架等。

2、 棄權取消集體獎。

3、 有參賽隊的班級,要求班主任現場指導,非運動員必須當好拉拉隊員,每少乙個學生扣0.1分。

計分辦法

1、勝一場得2分

2、輸一場得1分

3、棄權一場扣1分

十一、實施步驟

(一)3月11—15日,在班級進行比賽的宣傳發動,並組織比賽報名工作。

(二)3月 26 日下午第

六、七節,在操場舉行2023年籃球賽開幕式和比賽。

(三)比賽結束後,召開閉幕式,並進行總結表彰。

十二、比賽安排:

商務藝術科第二屆「友誼杯」

學生籃球運動會經費預算

學生獎金:280元;

獎品:6元*20人=120元

裁判員費:20元*2(個)*6(場)=240元;

器材費用(籃球乙個):150元。

宣傳材料費:100元

合計:890元

商務藝術科

2023年3月

裁判員代表宣誓詞:

1、我代表全體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宣誓:恪守體育職業道德,遵守運動競賽規則。嚴格執法,公正裁判,努力為運動員提供良好的競技氛圍和高效優質服務,維護公正的體育裁決信譽。

為保證大會的圓滿成功,作出我們應有的貢獻!

2、我代表全體裁判員和工作人員宣誓: 在比賽過程中,嚴格遵守比賽規程,尊重運動員,尊重客觀事實,嚴肅認真,公正裁決,秉公執法,決不徇私舞弊,以良好的道德風尚和專業的裁判素質確保比賽順利進行. 最後祝本屆比賽圓滿成功!

運動員代表誓詞:

我代表全體運動員宣誓:我們全體運動員將嚴格遵守比賽規則,堅決服從裁判。發揚勇敢、頑強、拼搏的精神,賽出風格,賽出水平。在比賽中,「堅持友誼第

一、比賽第二」的體育精神,竭盡所能,發揮出最佳成績。

籃球比賽方案

龍井中學第六屆 青春杯 籃球賽 活動方案 為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意識,為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為展示學生特長,培養學生團結奮進 積極向上的精神,特開展本次活動。1 時間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 2 地點 龍井中學體育場 3 承辦單位 龍井中學藝體組 4 賽事設男子五人制,女子三人制籃球 5 報名辦...

籃球比賽方案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慶祝五四青年節。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鍛鍊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二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主辦 學校團委承辦 學生會體育部 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擬於2010年4月21日至5月6日之間,具體時間另...

籃球比賽方案

2012年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班級籃球賽方案 一 競賽名稱 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初中籃球比賽 二 比賽目的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在本學期開展初中籃球比賽。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時間 2012年10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