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方案

2021-12-23 03:58:31 字數 1415 閱讀 8535

流沙河鎮中學生籃球比賽方案

為了能在2023年寧鄉縣陽光體育運動會的籃球比賽取得優異的成績,特舉行這次比賽,作為鎮內選拔籃球運動員的依據。

一、 活動目的

增強流沙河鎮的籃球整體水平,加強各校運動員的合作、溝通和交流,為打好2023年寧鄉縣陽光體育運動會的籃球比賽奠定基礎。

二、 活動安排

1、 活動時間:10月10----12日(每天下午2:30正式開始比賽)

2、 活動地點:各學校籃球場

3、 組織及籌辦:流沙河鎮中心學校、各中學

三、 報名及準備工作

1、 組隊:流沙河、草衝、大田方三所中學各組隊一支,每隊隊員不多餘於10名並選好隊長,各校要求領隊、教練員各一名。

2、裁判員: 尹鵬波

3、計時計分; 王彥 、各校選一人

4、分組及場地安排:

10月10日主場流沙河中學流中——草中

10月11日主場大田方中學大中——流中

10月12日主場草衝中學草中——大中

四、 比賽賽制及規則

1、本次比賽實行迴圈制;每隊兩場比賽

2、比賽的開始:比賽時間分為四節,每節十分鐘;在第一節結束及第三節結束,中間休息二分鐘;第二節結束(上半場)休息十分鐘,第一節比賽開始十分鐘前,各隊隊員需要在紀錄台報到。

3、比賽的結束:比賽在計時員發出比賽結束終了訊號時結束;在比賽時間即將終了前的投籃,如在訊號發出前球已在空中,投中有效。

4、比賽應從裁判員在對手中間拋球,以中圈跳球開始;出現加時賽的情況,同樣執行跳球程式;半場後交換場地進行比賽。

5、決勝期:下半場比賽結束,如兩隊得分相同,則進行一次或多次的五分鐘加時賽;每次加時賽前有兩分鐘的休息時間。

6、犯規:球員與對手身體接觸或有意拉扯、碰撞對手,為犯規;犯規登記在球員個人名下,單場個人犯規達到五次自動離場;單場比賽時,每節內,每隊球員侵人犯規滿五次時,其後該隊每一次的球員犯規應判罰兩次(投三分球時被犯規,則罰球三次),由被侵犯球員主罰。

7、三秒違例:當一隊控球時,其本隊球員不能在對方禁區內超過連續三秒以上的停留;違例則由對方在違例處最近邊線外擲界外球。

8、暫停:每隊在每節內可以請求一次暫停,第四節可請求兩次暫停;規定時間內未使用暫停不得保留至下半場或加時賽;加時賽各隊均有一次暫停。

9、替補:替補球員入場前,應向紀錄員報告;球成死球狀態或正當停表時或裁判宣判犯規時,替補球員方可上場。

10、如遇生產加班或天氣情況影響,比賽時間將作相應調整。

11、因無24秒裝置,本次比賽不打24秒。

五、活動組織要求:

1、嚴格紀律,認真組織,確保安全。

各校學生必須乘坐校車,不超載;加強紀律、安全教育,服從指揮;在場上服從裁判;嚴禁學生之間衝突發生。

2、主場學校整理場地,提供茶水、休息場所、搞好服務。

流沙河中心學校

2023年9月28日

籃球比賽方案

龍井中學第六屆 青春杯 籃球賽 活動方案 為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意識,為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為展示學生特長,培養學生團結奮進 積極向上的精神,特開展本次活動。1 時間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 2 地點 龍井中學體育場 3 承辦單位 龍井中學藝體組 4 賽事設男子五人制,女子三人制籃球 5 報名辦...

籃球比賽方案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慶祝五四青年節。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鍛鍊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二 主辦單位 承辦單位 主辦 學校團委承辦 學生會體育部 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擬於2010年4月21日至5月6日之間,具體時間另...

籃球比賽方案

2012年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班級籃球賽方案 一 競賽名稱 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初中籃球比賽 二 比賽目的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在本學期開展初中籃球比賽。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時間 2012年10月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