籃球比賽方案

2021-11-05 20:42:20 字數 1330 閱讀 7077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慶祝五四青年節。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主義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向心力、歸屬感,鍛鍊培養學生的體育精神。

二、主辦單位、承辦單位

主辦:學校團委承辦:學生會體育部

三、比賽時間、地點

擬於2023年4月21日至5月6日之間,具體時間另行通知。地點:學校八三球場.

四、參賽範圍

我校高一級以班為單位參加

五、比賽具體要求:

(1)比賽的組織成員要做好比賽的各項準備工作。

(2)比賽組織成員,必須職責明確,做到公平、公正、公開。

(3)整個比賽過程中,隊員應服從組織安排、聽從指揮。

(4)比賽過程中,注意安全。

(5)所有隊員應發揚團隊精神,保持「友誼第一,比賽第二」。

(6)比賽時間內遲到10分鐘的球隊作自動棄權處理。

(7)如果在比賽的時間內由於下雨而不能進行比賽的,就順延到第二天進行。

(8)在比賽的過程中必須服從裁判的判罰,否則取消參賽資格

(9)參賽隊伍不能請外援,必須是本班學生.

(10)各班必須推薦一位能勝任裁判工作的同學擔任此次比賽裁判,裁判員必須聽從賽務組的安排出勤,並做到公平公正。

六、競賽辦法:

1、採用淘汰賽辦法;2、按制定的賽程圖抽籤結果進行比賽。3、抽籤時間:2023年4月15日下午4:40學生會辦公室進行。

七、比賽規則

比賽採取兩場制,並做如下規定:上下半場比賽「毛時」計算,每半場20分鐘,中場休息5分鐘,每半場每隊有兩次暫停機會。

八、錄取名次及獎罰辦法

1、錄取前3名隊伍頒發獎狀。

2、大賽設體育道德風尚獎乙個,頒發獎狀。

3、凡遲到10分鐘不到比賽場地的隊作棄權處理,在比賽**現不服從裁判判決、打人、故意傷人、罷賽及弄虛作假等違紀現象經核實,取消比賽資格和比賽成績.

九、體育道德風尚獎評比條件

1、遵守賽會的各項規定,聽從指揮,按時上場和退場,善始善終地參加比賽。

2、遵守賽場紀律,端正比賽作風,尊重裁判,尊重對方,尊重觀眾。

3、虛心向兄弟隊學習,發揚寧失一球,不傷一人的良好體育道德風尚,賽出水平,賽出理想學生勝不驕敗不餒的良好的精神風貌與團結拼搏的學習作風。

4、關心集體,愛護公共財產,講衛生、講文明、講禮貌,積極為賽會做貢獻。

十、大賽指導老師:劉偉強、刁桂輝

也許是啦啦隊的鼓勵起了作用。二班的隊員們漸漸配合得默契起來,搶、傳、投一氣呵成,特別是傳球,兩位隊員距離雖遠,可球在空中劃了個優美的弧線後,竟能準確無誤地落到隊友手中,使二班的落後局面開始扭轉,隊員們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啦啦隊員也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悅,高舉著「二班必勝」的標牌不斷地給他們加油鼓勁。

籃球比賽方案

龍井中學第六屆 青春杯 籃球賽 活動方案 為積極推進全民健身意識,為展現我校素質教育成果,為展示學生特長,培養學生團結奮進 積極向上的精神,特開展本次活動。1 時間 2016年4月27日至29日 2 地點 龍井中學體育場 3 承辦單位 龍井中學藝體組 4 賽事設男子五人制,女子三人制籃球 5 報名辦...

籃球比賽方案

2012年壺瓶山鎮中心學校班級籃球賽方案 一 競賽名稱 壺瓶山鎮中心學校初中籃球比賽 二 比賽目的 為活躍學生的課餘文化生活,在本學期開展初中籃球比賽。通過球賽為學生之間提供增進互相了解和溝通的機會,提高學生集體榮譽感,培育學生的凝聚力 向心力 歸屬感。三 比賽時間 地點 時間 2012年10月 1...

籃球比賽方案

商務藝術科第二屆 友誼杯 學生籃球運動會 實施方案 為豐富學生體育生活,增強同學們的集體榮譽感和同學之間的友誼,經專業科研究,決定舉辦2012年商務藝術科學生籃球賽。現特制定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通過組織開展豐富多彩 貼近生活 方便學生參與的體育健身交流 比賽,增強學生的體育健身意識,培養良好的體...